智慧创造价值

——— 西门子隆重参展2010(第十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ICIF
        2010年9月15-17日,2010(第十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ICIF China 2010在位于上海浦东的国际展览展览中心馆隆重举办。来自石油、石化、化工及其相关产业领域的石油化工企业、化工装备与自动化以及化工科技厂商等1000家参展商参加。
        本次展会西门子以“智慧创造价值” (Operational excellence to improve profitability) 为主题,就是希望以智慧型的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诸如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展示了西门子在石油、石化和化工行业的高效、安全、节能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旗下与石油化工领域自动化和控制相关的业务单元隆重参展,包括:
                 工厂和过程控制PCS7 系统
                 测试与培训仿真系统
                 过程仪表及分析仪表、
                 一体化工程设计和运营软件Comos工业软件、
                  高性能和可靠的开关设备等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和驱动技术集团石油与化工技术中心市场开发总监杨立新先生,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西门子作为石油化工领域一家重要的自动化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是第一次参加ICIF,也是本次展会唯一参展的主流自动化厂商。展会上云集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和中国化工集团等五大国有公司,云天化、上海华谊为代表的地方性的国资委直属的大型企业,以及中小化工公司等石油化工用户,为西门子更好的“贴近和了解用户”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展示了西门子在自动化领域“永远和客户走在一起”的理念。

        图中从左至右-西门子化工行业市场开发总监杨立新先生和西门子全球行业自动化市场推广经理Ute Forstner女士
 
        杨先生介绍到:西门子在本次化工展上推广的重点仍然是过程控制系统DCS系统即SIMATIC PCS 7。在DCS的概念推出以前,西门子的DCS已经广泛应用于发电领域,在过程控制领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石油化工行业,西门子PCS 7相对来说原是后来者,但过去几年西门子在石油石化领域取得了相当好的业绩,如中国石化青岛1000万吨炼油、中国石油抚顺1000万的炼油和抚顺100万吨乙烯的大型石化项目的全流程DCS系统已经使用西门子的基于PCS 7的解决方案。
        如今PCS7已推入中国市场的十多年,“十年磨剑”。尤其是在近年来,经过青岛、抚顺项目进一步的“磨合和锤炼”之后,其技术和方案上臻于完善。不仅在硬件上已上增加了一些针对中国本土市场的 “Add-On”,在软件上,先进控制、测试和仿真系统、工厂开车和运行的优化等方案,则进一步帮助用户提高工厂的效率,提高客户的赢利水平,提高客户的竞争力。
        除了PCS 7产品本身优势,西门子还有内部和外部的优秀的工程技术力量,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工程和服务。西门子内部的优秀工程公司(如SIAS等),都有杰出的人才,能够向市场提供最优的技术和工程解决方案,是杜邦、巴斯夫、拜耳等国际大客户在全球长期的合作伙伴。与此同时,西门子在外部有卓越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发展了北京三博等接近二十家全球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内外部的优秀工程和技术力量,保证了西门子能够很有效的将PCS 7在内的所有自动化产品和技术推向石油化工的任意一个角落
        除作为“主角”PCS 7 系统外,西门子带来了西门子相当广泛的全方位产品线,向市场推广的是整个TIA西门子全进程自动化的概念。即西门子将旗下的PCS7 跟现场总线、现场仪表、电机、低压配电和开关等设备,进行“向下”的连接;另一方面,与西门子的测试和仿真系统、先进控制系统、工厂设计软件Comos实现“向上”的连接。
        西门子认为全球尤其是中国石油化工市场未来几年发展相当可观,对市场的发展保持坚定的信心。一方面,随着巴斯夫、拜耳、赢创等国际石油化工巨头和福禄等国外EPC工程建设公司等要在中国寻找机会,要将化工领域新的技术、新的工艺带到中国;另一方面,中国的五大公司等化工企业也不仅仅立足国内,还要在世界其它国家,例如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寻找适合的机会投资和发展。这些都会对中国石油化工市场带来巨大的机会。因此,西门子也在加强这方面的力量。在2008年西门子还成立了石油与化工技术中心,目的就在于向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大力推进西门子的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提高效率,赢得市场。

       西门子过程仪表部销售经理 李建先生
 
        西门子过程仪表部的李建介绍: 西门子为本次展会带来了适用于各种工况的过程仪表产品,主要包括温度、压力、流量、物(液)位这四大类过程仪表,以及阀门定位器和称重类产品(譬如皮带秤、料斗秤);在气体分析方面,西门子拥有世界领先的过程气相色谱仪等产品。西门子是唯一拥有全系列过程和分析仪表的大型厂商。
        目前,西门子过程仪表产品已经拿到了很多国内大型化工企业和国际化工企业在中国分厂的业务,包括拜耳、神华、华谊等国内外知名大型厂商,在精细化工、原材料、新材料、炼油等领域均有涉及。
西门子在2010年将推出压力、物位仪表的新产品,贴合中国市场特点,满足广大用户对过程仪表产品的需要。

 
图中从左至右-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Comos业务部门卢红丽(项目工程师)、赵准(工厂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项目管理总监)、狄子达(市场经理)
 
        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是西门子旗下首次亮相展会的新业务部份,也是本次西门子展台的“亮点”之一。它是原西门子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与新成立的Comos 和MES等业务单元整合起来的工业软件组织。Comos 是主要针对流程领域的工厂生命周期资产管理软件,在石油、天然气、化工、制药及水处理等流程领域,可实现从前端的工艺设计、到详细工程、电气与仪表控制,运行、试测、工厂维护一体化的数字化工具。
        Comos与PCS 7应用于不同的工厂自动化层级。后者是DCS集散控制系统,主要用于生产流水线的过程控制系统,Comos是针对工厂的一体化设计与运维数据管理软件,与PCS 7进行双向数据交换。
Comos软件产品主要面向设计院用户和各行业业主用户。目前在中国市场,Comos已与中国石化等行业顶级客户展开合作。
        在未来,西门子将改变传统的用于运营和操作两块的局限性,往上层的工程设计等IT领域发展。将工程设计和DCS进行的一体化整合是未来西门子软件和集成控制发展的方向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