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将成为最大的轨道交通市场

中国将成为最大的轨道交通市场

2010/9/29 16:34:38
 

轨道交通发展与城市化进程紧密联系。根据统计年鉴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城市化水平从1979年的17.9%发展到2009年的46.6%,并且以年均增长2%左右的水平稳步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剧,机动车辆的增加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因此发展轨道交通是缓解交通压力的根本出路。

目前中国正在运营轨道交通的有北京、上海、南京等十个城市。还有40多个城市在建或筹建地铁和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国家已经批准了其中28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计划。预计到2020年,将建设轨道交通线路177条,总长度6100公里,总投资将达到11568亿元,由此可见,中国将形成一个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轨道交通建设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