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欧盟正式公布新能源标签指令2010/30/EU

欧盟正式公布新能源标签指令2010/30/EU

2010/9/1 18:04:26
       2010年5月19日,欧盟委员会及其理事会通过了一个新指令2010/30/EU,这个新指令重筑了之前的能源标签指令92/75/EEC的框架。原指令的范围只包括家电,而新指令把范围扩展为全部能源相关产品。此外,以推广最佳能效产品为目标,新指令在现有能效等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三个新的能效能级。该新指令于2010年6月19日生效,其存在某些例外情况。具体细节请见下文。

       能源标签指令的改动

       指令2010/30/EU的目标是通过提供清晰的标准化的信息,从而简化最终消费者对于更高能效产品的选择过程,同时也可以确保消费者在购买前可以获得相关的产品信息,无论产品的售卖方式如何。

       新指令不只关注于家电产品,目前它已经把范围扩展为所有能源相关产品。这里所说的能源相关产品是指”任何在使用过程中对能耗产生直接或间接影响的产品”。由于这个改动,该指令的产品范围就和同样给能源相关产品设置要求的生态设计指令2009/125/EC保持了一致。

       除此之外,在原来七个能效等级A至G之上,新指令又增加了三个额外的等级A+,A++和A+++。当由于科技进步而产生了能效更高产品的时候,新的等级可以被添加到当前的分级体系里。原则上,能级总数被限定为最多七个。

       适用的要求

       对于该指令范围内的每类产品,欧盟委员会将会公布各个委任法令,这些法令将会对标签上必须要提供的信息提出具体要求。

       此外,在产品信息卡上,还必须提供有关能耗和任何其他与消费者产品使用相关的信息。

       欧盟委员会会提供一个能源相关产品的优先列表,列表上的产品将会优先被该新指令下的委任法令所覆盖。这样的一个列表也会被范围相同且提出最低能效要求的生态设计指令2009/125/EC的工作计划图 (Working Plan) 所包括。

       生效日期的例外情况

       新指令2010/30/EU于2010年6月19日正式生效,但是第五款(Article 5)供应商的责任的(d),(g)和(h)点的要求于2011年7月31日才生效。对旧指令92/75/EEC的引用,应该被理解为就是指新指令2010/30/EU。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