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使用直升机巡检保障"电力高速公路"安全运行

山西使用直升机巡检保障"电力高速公路"安全运行

2010/9/2 11:57:25
    记者1日从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山西省电力公司今年将首次实行直升机巡线标准化作业流程,对国内首条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进行安全巡检。

    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特高压工程线路全长645公里,是一条横跨山西、河南、湖北的特高压输电线路,于2009年1月正式投运,它承担着我国北方"火电南送"、南方"水电北输"的重要任务。今年1月至8月,山西通过特高压电网外送电量已达到了51.1亿千瓦时。

    直升机巡检任务由山西省电力公司超(特)高压分公司承担。巡检首次实行巡线标准化作业流程,直升机上加载了可见光摄像机、高稳定望 远镜、红外热像仪、数码相机等先进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巡线准确率和缺陷判断率,发现地面目测观察难以发现的缺陷,如铁塔塔顶锈蚀、导线上的雷击点、导线或 地线断股等。

    2009年,山西外送电量达到了600多亿千瓦时,创了历史新高。山西省电力公司还将使用直升机对全省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巡检,以保障"晋电外送"安全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