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兰州石化聚丙烯产品开发亮点纷呈

兰州石化聚丙烯产品开发亮点纷呈

2010/9/13 11:04:21
     截至9月8日,兰州石化公司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今年共组织生产了3个牌号的专用料新产品——T38F、T28FE的BOPP膜料和高抗冲SP179,共计7.4万吨,专用料比例达到58%以上,成为公司开拓市场和提高效益的拳头产品。

  随着聚丙烯催化剂体系的不断进步,聚丙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针对聚丙烯通用料市场供应相对过剩,而专用料市场缺口相对较大的特点,兰州石化紧密 围绕市场需求,认真开展新产品开发和工艺技术研究,不断推出适应市场的聚丙烯新产品,装置发展潜力、竞争能力、创效能力持续增强。

  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料T38F是兰州石化生产的拳头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由于等规度、熔融指数等质量指标波动较大,造成 该产品的市场反应不太理想。为提高产品质量,稳定市场占有率,兰州石化进一步加强熔融指数中值控制、关键参数的精细化控制,对产品质量进行改善,有效提升 了T-38F牌号产品质量,使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与国内同类知名产品同样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T28FE产品是薄膜料产品的主要原料,可广泛用于制作各种包装纸、食品保鲜膜等。公司在掌握自主工艺技术基础上生产的BOPP专用料 T28FE产品拉膜速度较T38F有大幅提升,经过厂家试用,质量达到要求,可完全满足国内市场对高精尖技术产品的需求,开拓了新的市场,为装置增加了新 的效益增长点。

  抗冲共聚SP179产品属于车用聚丙烯专用树脂,市场空间较大。根据汽车制造业对专用料需求大增的新趋向,公司及时调整生产工艺,抓紧生产汽车保险杠专用料——SP179树脂产品,并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上应用后取得良好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