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电力填补两项带电作业空白

山西电力填补两项带电作业空白

2010/9/13 11:04:04

  近日,山西省电力公司超(特)高压分公司在霍临一线、风运一、二线等500千伏线路上首次开展了带电加装线路避雷器、带电加装导线防护管两项科研项目,有效避免了微气象、采空区对线路运行的影响,填补了我国带电作业领域的两项空白,提升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据悉,山西500千伏线路有79.7%以上均处于高山、丘陵地带,其中微气象区占到59%以上,这对电网安全运行是重大挑战。再加之近年来大规 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引起电力线路停电改迁,削弱电网结构,另一方面导致线路通道内施工、爆破作业明显增加,这都增加了电网安全运行难度。面对如此不 利形势,超(特)高压分公司凭借近十年在带电作业方面积累的经验,通过研究该项目的可行性和多方论证,坚持“能带不停”的理念,在500千伏线路所处的微 气象区和采空区带电加装避雷器和导线护管,既减小雷电对线路的影响,避免山石爆破对导线的威胁,而且被加的防护套是一种防弹型物品,具有重量轻、抗冲击能 力强等特点,可保护导线免受外部撞击而损坏,大大提高了线路运行可靠性。

  据悉,目前该公司负责带电检修的线路有62条,共计4244.039公里,开展带电作业项目25项,累计带电作业时长11246小时,为社会节约用电56.23亿度电,创造工业价值约210.8625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