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曹健林副部长出席2010第二届世界非并网风电与能源大会

曹健林副部长出席2010第二届世界非并网风电与能源大会

2010/9/14 10:21:05

    2010第二届世界非并网风电与能源大会于2010年9月11-12日在南京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巴西以及国内风电界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曹健林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词。

    包括风电在内的新能源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及后金融危机维持经济稳定增长所凸现的地位和作用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近几年我国的风电制造业和装机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2009年,我国的风电装机达到2500万千瓦,风机制造能力也名列世界前列。风电领域的制造能力提升和技术进步,为实现2020年装机1.5亿千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风电行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制造、电子、材料等行业的快速发展。

    曹健林副部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既要发挥风电优势,使风电成为新能源的主力军,也要把握发展态势,有效应对风电行业面临的挑战;既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风电可持续发展,又要科学规划部署,确保风电发展目标的实现。曹副部长强调,要加强风电领域的国际合作和基础研究工作,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解决制约风电发展的技术难点。

    本次大会由世界风能学会、中国能源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单位主办,由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具体承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