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节能整合光伏产业链 50亿太阳能电池项目落花镇江

中节能整合光伏产业链 50亿太阳能电池项目落花镇江

2010/9/15 13:12:29
        在第二批280兆瓦光伏特许权招标项目中拔得头筹的央企,在光伏产业制造业上再下一城。

  据一接近国家能源局的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8月10日开始的第二批光伏特许权招标工作已经尘埃落定,“13个项目都是最低价中标,近期就会公布。”

  在8月10日开出的135份标书中,超过100份标书均出自央企或具有央企背景的企业。13个项目中,多数最低价悉数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等国企旗下公司报出,中电投集团旗下的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河水电公司”)冲出重围,以0.7288元/千瓦时的最低竞价一鸣惊人,并囊括了总计13个项目中的7个项目最低价。

  “这次的结果让我们很心寒。”一参与竞标企业对记者表示,这次报出来的价格大跳水,可以看出央企重金押注要强势介入太阳能发电。

  特许权招标中大获全胜之后,整合产业链同样马不停蹄。

  近日,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公司斥资50亿在江苏镇江建设太阳能产业基地,据该公司总经理曹华斌介绍,该基地占地面积五百亩,总投资50亿元,计划到2015年实现年产1400兆瓦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

  “2010年,集团公司做出重大战略决策,整合光伏产业链,进军光伏产业制造业,建立光伏制造产业基地。”据曹华斌透露,该基地计划投资人民币50亿元,年产能将达到1400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基地一期建设投资5亿,主要建设太阳能晶硅电池片、组件制造厂房及配套设施,年产能将达到100MW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1亿。

  据记者了解,中国节能太阳能科技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已经在宁夏石嘴山、宁夏太阳山建成了我国最大的两个荒漠电站,在上海虹桥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镇江太阳能项目是中国节能大力发展太阳能的重大举措。”曹华斌强调,基地建设同时还将建设新能源研究中心,在提升晶体硅太阳能技术水平的同时,关注薄膜技术和光热发电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