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湖州电力局变压器冷却器控制系统已实现智能数控

湖州电力局变压器冷却器控制系统已实现智能数控

2010/9/27 18:35:02
核心提示:日前,浙江湖州电力局成功应用智能监测控制系统对220千伏白雀变1号主变冷却器控制系统进行更新换代,由先进的智能监测控制系统代替传统的继电器硬逻辑控制系统,这标志着该局的变压器冷却控制系统已进入智能数控阶段。

        日前,浙江湖州电力局成功应用智能监测控制系统对220千伏白雀变1号主变冷却器控制系统进行更新换代,由先进的智能监测控制系统代替传统的继电器硬逻辑控制系统,这标志着该局的变压器冷却控制系统已进入智能数控阶段。

  今年,湖州电力局深入推进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全面贯彻国网公司 2010年1号文件,围绕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努力实现湖州电网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要树立全面的发展观,优化电网结构;要树立协调的发展观,实现 “五个统筹协调”;要树立可持续的发展观,提高电网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积极遵行“增容、升压、换代、优化通道”的技术改造理念,实施创新发展,有序推进 电网智能化建设与改造;加强产学研合作,开展科技攻关,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促进电网技术升级。

  据了解,此次首次应用的智能监测控制系统,采用双PLC冗余技术,根据变压器油温、负荷电流信号,以一定的逻辑关系,给复合开关发送通断指令, 自动实现变压器冷却器工作电源定时轮换投切、冷却器自动停启控制,并实时监测变压器及智能监测控制系统自身运行状态,及时发现潜在故障,它将极大地提高变 压器运行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