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一”高碑店铸造数控机床关键技术走向高端

“北一”高碑店铸造数控机床关键技术走向高端

2010/9/27 19:44:18

         北京第一机床厂总工程师刘宇凌介绍说,该厂去年铸造技术改造投入近3亿元,完成高碑店铸造公司扩建,实现单件150吨球墨铸铁浇铸,具备超大规格超重型机床产品的制造能力,成为我国数控机床关键技术走向高端的里程碑之一。

   数控机床被人们比喻成装备制造业的“打工母机”,具有基本性、通用性和战略性的特征。在工业社会,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农机、电力设备、铁路机车的制造样样离不开它。“北一”是1949年建立的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厂子。2000年,北一铸造从首都落户高碑店,新环境带来发展新契机。企业搬迁后,通过人员重组和产品结构调整,产量成倍增长。去年,在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该厂借助该市出台的应对危机新政逆势而上,投资3亿元,建成了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北一铸造基地重型铸造超大型铸件生产车间,形成了以北京第一机床(高碑店)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一重型机械铸造股份有限公司为主的“北一铸造基地”,使企业年生产能力达到50000吨。

   为满足国内重工业不断发展的新形势,制造世界一流单体球墨铸铁件打下了雄厚的基础。今年“北一铸造基地”铸造的长19.55米、重135吨的世界最大单体球墨铸铁件还在2010年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展出,引来众多中外客商和观众驻足欣赏和称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