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发展机遇:我国着力推动建筑节能

发展机遇:我国着力推动建筑节能

2010/9/28 10:57:26

  9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建筑用能效率偏低,因此应突出抓好建筑节能,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节能材料在建筑中的应用,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举意味着化学建材和可再生能源将迎来发展的良机。

  据李秉仁介绍,近年来,我国建筑能耗总量持续快速增长,同时伴随着用能量较大、能耗普遍偏高、用能效率较低、运行管理不合理等现象。目前,我国 各地普遍实行的是节能50%的标准,即使执行节能65%的标准,耗热量指标依然远高出同等气候条件发达国家平均水平。西方发达国家由于材料、产品及技术的 先进性,房屋建筑的节能效果远高于我国。

  李秉仁表示,下一步,住建部将通过强化新建建筑节能、推进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等措施,切实提高建筑节能效率。他说,住建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大力推动节能建筑材料的应用比例。

  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建筑市场潜力巨大。截至2009年底,全国建筑太阳能光热应用面积11.79亿平方米,浅层地能应用面积1.39亿平方 米;光电建筑应用装机容量420.9兆瓦。通过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近两年共支持了210个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182兆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