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教委:校园网络监控系统建设步伐加快

国家教委:校园网络监控系统建设步伐加快

2010/9/28 10:56:31
摘要:据相关报道显示,今年国家教委有关文件已明确表明,各省市地区拟定陆续在辖区内各大中小学校统一建立校园网络监控系统。这预示着目前各省市大中小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将得到进一步的深入。

        据相关报道显示,今年国家教委有关文件已明确表明,各省市地区拟定陆续在辖区内各大中小学校统一建立校园网络监控系统。这预示着目前各省市大中小学 校的信息化建设将得到进一步的深入。基于目前各省市校园的信息化建设现状,不难看出,绝大多数学校已经铺设内部的校园网,并逐步转向利用网络和计算机处理 工作各重要环节的大量数据。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正是近年来在校园蓬勃发展的一种新的网络多媒体典型应用。它是指学校利用现有的计算机网络平台,将监控范围内所需的视频、音 频、数据以数字形式通过网络进行传输、存储和共享,使学校管理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获得关于监控现场实时、准确、具体、直观的材料,为监督校园安全、监考考 场等提供一种崭新的现代化手段。基于目前网络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为校园监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之于校园教学方式的变化,传统的手把手式教学模式已经渐渐跟不上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素质教学、室外教学、多媒体教学等多种现代化教学方式正成 为趋势;同时鉴于校园考试违纪作弊的行为越来越隐蔽化、作弊手段越来越技术化,为了确保在每间教室作为考场时能减少人员的管理和保证考场在考试期间能有效 的监考考生的情况;并且能在平时作为多媒体教室用,学校领导可通过系统对各班级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估,建设一个多媒体视频监控系统对整个学校的有关教室进行 监控同样是势在必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