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美研究人员研制出“绿色水泥”

美研究人员研制出“绿色水泥”

2010/9/29 10:13:52

     美国路易斯安那技术大学28日公布研究报告称,该校研究人员利用工业“飞尘”研制出一种既环保又耐用的地质聚合物水泥。

    报告称,这种新型水泥使用的胶凝材料主要来自工业生产中大量产生的煤粉灰,即“飞尘”。与传统的硅酸盐水泥相比,地质聚合物水泥有更大的张力,更强的抗腐蚀性、抗压性和抗收缩性,并能抵御高温,因而使用期更长。

    此外,地质聚合物水泥制造过程中的能耗和废气排放量都非常低,可以很好地被回收再利用,是一种“绿色环保材料”。

    负责这项研究的材料学专家阿卢什指出,地质聚合物水泥既能兼顾社会发展,又能减轻环境污染,将在今后工程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