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一代节能高效连续热处理关键技术通过论证

新一代节能高效连续热处理关键技术通过论证

2010/9/30 18:13:39

  科技部高新司近日在北京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一代节能高效连续热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的可行性论证会。该项目重点开展连续热处理快速冷却、快速加热、节能高效的快速热处理、高效清洗和清洗液回收利用、热轧板免酸洗直接冷轧还原镀锌、板形仪和电镀锌核心设备国产化、新一代辐射管设计制造、高效热交换装置及低温燃烧废气利用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专家组认为,项目符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相关领域优先主题内容,已有较好的前期工作基础。项目目标和任务明确,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可行,通过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联合的模式实施,对推动钢铁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