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集成控制 助力啤酒饮料业挑战速度极限

集成控制 助力啤酒饮料业挑战速度极限

——— ——访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华振

随着啤酒饮料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和走向国际化步伐的加快,效率创新成为当务之急。最新的集成控制系统已成为行业翘楚们突破一个又个速度极限的法宝。在2010年啤酒饮料设备展上,贝加莱带来以Automation Studio软件平台、具备高速处理能力的PCC和实时工业以太网Ethernet POWERLINK为核心的集成控制解决方案引起众多业界厂商的关注。工控网记者有幸在展会现场采访到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华振先生,请他分享了啤酒饮料包装自动化的最新进展。
 
工控网记者:与以往相比,您觉得本次展会各厂商有哪些突出的变化?
宋华振:本次展会因为有很多贝加莱长期的用户参加,长期建立的关系使得他们和我们有较多的交流,有几个方面比较突出:
1.迈向国际市场的强烈愿望-竞争正在从中国本土市场延伸到国际市场,更多的企业有信心与国际企业进行正面的竞争,以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和在未来的全球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因此,在很多与贝加莱的接触中,他们传递了这些在技术上的需求,在线检测、管理系统集成、远程维护与诊断等。
2.对于创新的渴求-为了应对国际市场竞争的需要,企业必须有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以及市场营销策略和方法,这种创新是全方位的,而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这也显示了国内企业正在市场的竞争中成长并变得更加成熟。
而这些对于贝加莱来说是非常愿意看到的,因为,这样的市场需求才能更为有效的发挥贝加莱高附加值产品所具有的高性能、功能强大特点。

工控网记者:啤酒饮料对于控制系统的需求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贝加莱如何满足这个领域的需求?
宋华振:
因为啤酒和饮料属于大量生产的产品,而且啤酒饮料的消费又具有季节性,在旺季时对于啤酒生产线的效率提出了极大的挑战,这使得它具有两个显著特点:
首先,高速运行的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这就对灌装、在线检测、贴标、膜包等各个生产单元提出了极高的生产速度,例如,灌装机对于控制系统的实时性达到uS级的任务周期需求,贴标达到1000个/分钟的速度,对于PLC任务周期、伺服响应、通信实时性都提出了需求,在这方面,B&R有非常好的对系统的需求响应能力,首先PCC具有200uS的任务处理能力,而Ethernet POWERLINK能够对1000个I/O点在400uS内完成刷新-这对于灌装电子阀的控制至关重要。
其次,设备互联的需求,为了提升效率,单机已经无法满足,设备互联构成的生产系统除了具有高速的运行速度,同时还需具有快速切换能力、系统的基本生产数据获取以便系统生产过程的优化,开放的接口满足模块化的机械设计,这一切对于控制系统也提出了需求:完整的硬件平台与软件集成能力,在这方面贝加莱的Automation Studio工程平台具有非常优势的竞争力,它能完成整个机器的所有控制对象如PLC,运动控制、机器人人机界面、网络互联与开放的接口支持能力,并且它能够提供全流程的服务,从配置到编程、调试,诊断、维护,全集成的开放平台使得贝加莱能够完全适应苛刻的行业需求。

工控网记者:与竞争对手相比,贝加莱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宋华振:与竞争对手相比,贝加莱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行业软件集成方面,今天以至未来,OEM市场的竞争不再是简单的硬件之间的性能竞争,而是更为注重在“软”的方面的竞争,这体现在多个方面:
1. 行业软件-控制系统的硬件模块化设计已经使得在通用的硬件平台能够胜任各种特殊的需求,而软件-正在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因为,无论硬件性能如何强大,如果无法懂得行业的工艺,则这些硬件无法发挥其力量,而这才是贝加莱的优势,通过与国际与国内知名企业多年的合作,贝加莱直接提供给客户的软件支持服务,使得贝加莱相对于其它产品销售方式的公司更懂得行业的Know-How和对行业客户的需求更为深入的把握。
2. 软件平台的集成能力:这里又需要强调Automation Studio,在自动化领域,贝加莱是最早实现集成开发平台设计的,这与历史有关,由于其它厂商收购了不同的自动化组件品牌,而无法具备这个先天条件,而B&R则是自始自终坚持独立自主的产品开发,并提供完整的硬件平台,这使得B&R最早具备了这一特点-对于一个企业来说,Automation Studio几乎能够让他们完成所有的工作,即使仿真-最新的SIMULINK PLC概念也早早在贝加莱PCC上得以实现,而在开放的库支持方面,例如PackML、EUROMAP、PLCopen等方面也是在行业里领先。
3. 工程师力量-软件不仅仅是看得到的软件代码,软件平台,也包括工程师的创新能力与对需求的深度把握,贝加莱的工程师通过与客户工程师的直接交流与沟通,了解最直接的机器控制需求与参数,并了解工艺过程与模型,使得他们能够设计出满足客户需求的软件,这些经验的积累在贝加莱得到了不断的延续,使得每个贝加莱的工程师身上都具有对于需求的把握和实现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