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水行业投融资环境改善

水行业投融资环境改善

2010/10/8 2:32:57

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影响的扩散,国家做出了一些列政策上的支持和调整,水行业的投融资环境整体上呈现出多个有利支撑因素:

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

2008年年底,面对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国家启动了4万亿投资计划,成为拉动国内经济增长强有力的措施。2008年年底以来,受利好政策资金支持,政策资金在污水和垃圾项目的直接投资超过200亿元,其中80%为污水项目,20%为垃圾项目。国家刺激内需的财政政策给水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水行业资金紧缺的瓶颈。

货币政策相对放松

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不但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还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2009年有超过7万亿的信贷都进入污水处理市场,其中有4万亿以上是作为配套资金进入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 60-70%的信贷是通过地方政府融资形式进入水行业,其中一部分以配套资金的方式进入水行业和垃圾行业的3300个融资主体。

创业板上市投融资

       2009年,国内节能环保企业纷纷在国内外上市进行融资,解决资金困难。国内方面,随着创业板启动,在首批申请上市的150家企业中有3家节能环保企业,分别为华旭科技、都市环保和碧水源;国际方面,多元水务20096月在纽交所上市。通过国内外上市融资,可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水行业发展一直面临着的资金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