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中国编码器市场实现正增长

2009年中国编码器市场实现正增长

——— 2009年中国编码器市场实现正增长
2010/10/13 10:13:00
旋转编码器在中国大陆主要应用于机床、电梯、电机配套、纺织/包装/印刷机械、起重机械等OEM行业,其中电梯、机床和电机配套等属于重点应用领域,占整体应用市场53%的市场份额。
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和印刷机械等领域目前市场份额较小,主要由于这些领域整体自动化水平尚未达到大量应用旋转编码器的阶段,旋转编码器应用场合分散,而且多是配套伺服电机使用,旋转编码器一般不直接进入这三个行业,旋转编码器生产企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给这些机械行业提供伺服电机的电机生产厂环节。起重机械目前市场份额也较小,仅占4-5%,行业特点是对旋转编码器产品性能要求较高且非标产品较多的特殊性,行业垄断性较强,目前仍处于开发应用的初级阶段。在冶金和电子行业等项目型行业,旋转编码器目前应用比例较低,仅占14%的市场份额,这是由旋转编码器的产品应用特性所决定的(一般安装在机械上配合电机使用),项目型行业客户直接采购编码器的情况较OEM行业少。此外,旋转编码器在医疗机械、风电、汽车生产线、混合动力汽车、水利、轨道交通等领域也有一定应用,目前处于应用开发阶段,应用比例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风电行业逆势增长,自动化产品需求增长达到了50%以上,而电梯、伺服电机以及机床等编码器的主要应用领域增长也比较明显,因此带动编码器行业的整体市场规模实现了正增长,增速达5.8%,数量增长达到15.3%,成为离散传感器市场中的一抹亮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