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赢得为华中地区的安徽铜陵发电厂两台 1000 MW 超超临界机组实现自动化管控的合同

艾默生赢得为华中地区的安徽铜陵发电厂两台 1000 MW 超超临界机组实现自动化管控的合同

——— 实现对锅炉、汽轮机和主要电厂设备运行的统一控制以提高机组的稳定性、响应速度和热效率
2010/10/15 14:54:18

  匹兹堡(2010 年 9 月 30 日)— 艾默生过程管理被选中负责在安徽省铜陵发电厂的两台新建中的 1000MW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上安装 Ovation™ 专家控制系统。这份对安徽铜陵发电厂的两台 1000 MW 机组,也是安徽省首个1000MW项目进行自动化的合同是由此项目的总承包商中国西北电力设计院授予的。


  控制系统安装是安徽铜陵电厂第六期扩建项目的组成部分,在这一期项目中,将使用 5 号和 6 号超超临界机组替代那些老旧且效率低下的发电机组。两台机组计划分别在 2011 年 2 月和 2011 年 5 月投入使用,将可以帮助满足当地不断增长的工业用电需求和推动经济发展。


  由于超超临界技术燃煤发电效率可以提高到接近 50%,同时又能达到很好的环保效果,所以该技术有望在中国得到大力推广。


  “艾默生的 Ovation 技术在国内超过半数的 1000MW 机组上,其中包括大量的超超临界机组 — 被用于过程和设备的自动化与控制使我们印象深刻。”安徽铜陵发电公司的 I&C 主管汪容(音译)说道。“这种经验和该公司在这一地区的雄厚资源是我们选择艾默生负责此项目的主要原因。”


  在每台新机组上安装的 Ovation 系统将执行数据采集并监控所有主体设备,包括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这些设备全部是由上海电力集团提供。统一锅炉和汽轮机的操作可大大提高运转效率,包括提高机组稳定性、响应速度和热效率,更严格地控制电厂的运营以及获得准确的电站和汽轮机关键参数。


 
  艾默生过程管理被选中负责在安徽省铜陵发电厂的两台新建中的 1000MW 超临界燃煤机组上安装 Ovation™ 专家控制系统。



  “艾默生拥有雄厚的资源与丰富经验,发电企业可以完全依靠我们来实施复杂的大型电力项目。”艾默生公用事业部总裁 Bob Yeager 说。“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将安徽铜陵发电公司添加到信赖艾默生的人员与技术的发电企业客户名册中。”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 (www.emersonprocess.cn),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在帮助各行各业实现生产、加工和配送的自动化方面居于领先地位,涉及能源、水处理、污水处理、化工、石油天然气、精炼、纸浆和造纸、金属与采矿、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和其它行业。

  位于匹兹堡的公用事业部 (www.emersonprocess-powerwater.com) 是先进的分布式过程控制和信息系统的全球供应商,为发电、水处理和污水处理行业开发并提供各种工厂过程控制解决方案,已成为公认的行业领导者。艾默生的使命是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而这些系统和解决方案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艾默生的品牌包括:PlantWeb™、Ovation™、Scenario™、SmartProcess™、SureService™、Syncade™、DeltaV™、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aniel®、和 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


  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艾默生公司 (NYSE: EMR) 在电网配电、过程控制、工业自动化、气候技术以及器械和工具中,始终保持全球领先,它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为工业、商业和消费市场的用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2009 财政年度公司的总销售额为 209 亿美元。

  

        Ovation、Scenario、SureService、SmartProcess、PlantWeb、Syncade、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aniel 和 DeltaV 是艾默生过程管理法人实体之一的商标。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Ovation 系统还将管理每台机组的模拟量控制系统、顺序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炉膛安全监控系统、给水汽轮机控制系统和烟气脱硫 (FGD) 系统,以及两台机组共用的设备。两台机组上的 Ovation 系统将使用多网络技术集成在一起,管理大约 21600 个 I/O 点。艾默生将提供总共 18 台工作站和 64 对冗余控制器,以及用于仿真系统(将构建用于测试控制逻辑和培训操作员使用 Ovation 系统)的 Ovation 虚拟控制器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