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中控在50万吨/年煤基合成氨联合装置取得重大突破

中控在50万吨/年煤基合成氨联合装置取得重大突破

       825日,中控在与知名DCS厂商同台竞争中再次胜出,一举中标兖矿集团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基合成氨联合装置的DCSSIS系统;并于921日签订合同。中控在干粉煤气化、大型空分装置、世界最大煤基大化肥领域的DCS再获重大突破,体现了中控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及工程服务的整体优势,推进了现代煤化工领域自控装备国产化进程。 

        该50万吨/年合成氨煤基联合装置包括2台日投煤量1500t/h GSP干粉煤气化炉、1套法液空60000m3/h空分、1套低温甲醇洗净化、液氮洗精制、荷兰超级克劳斯硫回收、卡萨利氨合成、4150t/h的循环硫化床锅炉、115MW背压机组等装置。该项目采用中控WebField ECS-700大规模联合控制系统,共设置17个控制站、37台操作站、2OPC服务器、2台历史数据站(含AMS站),系统I/O测点16126点。 

        此次中标,标志着先进干粉煤气化装置、法液空大型空分装置装上了中控的大脑心脏,对中控开拓超大型煤化工装置具有示范意义。

        该项目是国家“863”“高灰熔点煤加压气流床气化重大课题。GSP干粉煤气化装置代表着干法大规模煤气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工艺先进、控制方案复杂、控制精度高,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要求极高,市场份额巨大,前景广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技术5T战略品牌发布

中控 基于5T融合的先进自动化架构

中控智能工厂云平台解决方案

中控携手神华宁煤共建百万吨级烯烃智能工厂

中控 TCS-900安全仪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