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水价加速提价是2009我国市政水行业主要发展特点

水价加速提价是2009我国市政水行业主要发展特点

2010/10/21 16:26:32

      近些年国家对水价在水资源配置、水需求调节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作用重视度提高,逐步对水价格进行调整,从过去单纯抑制水价上涨转为适当上调水价,鼓励供水市场竞争。但是由于国内CPI的上涨,水价改革一直没有充分展开,稳健推进。2002年到2009年间,我国36个重点城市的居民生活用水的自来水价格年均增长率为4.69%、污水处理费年均增长率为11.9%。
      2009年,水价改革成为水务行业关注的重点,全国各地大中城市居民用水价格纷纷上调,成为水价调整动作最为频繁的一年。一方面出于节能环保,保护水资源,规范行业行为,另一方面2009年CPI处于负值,为水价上调提供了空间。截止2009年底,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有接近一半实行了居民用水阶梯式水价,非居民用水超定额加价制度已经普遍施行。
        水价改革已经成为未来水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从长远来看,对规范行业市场,促进水务企业发展都有积极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