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施耐德电气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20101026施耐德电气近日报告,其第3季度销售额为54.46亿欧元,按浮动结构和汇率计算销售额上升37.9%,同比销售额也上升11.9%。工作日影响在此季度中并不明显。
 
各项业务的销售额情况如下:
 

百万欧元
2010年第3季度销售额
3季变动百分比(有机)
2010年前9个月销售额
9个月变动百分比(有机)
电力
2,697
+8.0%
7,523
+3.9%
阿海珐配电2
629
-
629
-
工业
942
+27.5%
2,620
+24.6%
IT
 703
+11.9%
1,912
+9.6%
楼宇
363
+4.6%
1,017
+1.2%
CST
112
+22.5%
316
+19.9%
总计
5,446
+11.9%
14,017
+8.3%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评价表示:“这又是强劲增长的一个季度。工业和IT业务继续引领我们的销售增长。处于较迟周期的电力和楼宇业务的改善也得以确认,这要部分归功于节能增效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功。
 
        尽管许多成熟国家的非住宅建设和能源及基础设施领域仍处于较低水平,然而我们的所有终端市场现在都已度过低谷阶段。我们将继续依照在2011年前节约16亿欧元开支的计划推动生产率提升,使成本与业务水平相适应。此季度还是阿海珐配电业务并入后的第一个季度。其整合正在按计划进行。该业务与我们原有中压业务的整合将在技术、地理覆盖面和解决方案能力方面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强的价值主张。鉴于我们近期的业绩,我们现在预期下半年有机增长率将达到较高水平的一位数增长率。因此我们还将不计重组成本和阿海珐配电业务合并影响的全年EBITA目标提升至15.5%到16%的范围。”
 
各类业务的有机增长情况
        电力(占集团销售额的49%)第3季度销售额较上期同比增长8.0%。随着非住宅建设的稳定,中压业务开始从第2季度的低谷逐步呈现回升。低压产品在本季度内加速增长,其主要推动因素是新兴经济体的良好势头、强劲的工业需求以及西欧建筑市场的探底回升。解决方案业务的反弹较产品业务稍稍落后,但东欧和南美地区石油天然气和冶金及采矿项目的稳定增长以及整个欧洲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功还是对解决方案业务提供了支撑。
 
        在电力业务方面,西欧实现了稳固的增长,部分得益于更简便的比较,此外还有中压业务改善和太阳能电场项目数量增长的因素。随着东南亚、印度和太平洋地区业务赶上中国,亚太地区展现出全面的强劲势头。南美地区在此季度内进一步改善,反映总体经济基本面良好。俄罗斯继续强劲反弹,而其他东欧国家则从持续了几个季度的严重疲软中逐步回升。北美业务评价稍显负面。
 
阿海珐配电(占集团销售额的12%)对销售额的影响到2011年6月完全在预计影响程度范围以内,因此将在“合并影响”一节中进行讨论。
 
        工业(占集团销售额的17%)销售额继续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27.5%的增长,这主要是受到OEM(设备制造商)对产品和解决方案两类业务的强劲需求所拉动(SoMachine第2版发布、在包装和暖通空调领域的成功)。自动化终端用户方面的业绩虽然不够强劲,但还是因矿业和水务领域较好的势头而获得支撑。
尽管销售仍然得益于因组件短缺而产生的一些预期内订单,但供应紧张状况正在逐步缓解。按地区而言,成熟经济体的趋势与新兴经济体一样强劲,西欧和北美的销售相比第2季度都在加速。后续几个季度的衡量将会基于更加严苛的比较基数。
 
        IT(占集团销售额的13%)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9%,所有业务和地区均有正面表现。用于家庭和企业网络的小型系统业务继续表现强劲,这得益于大多数地区良好的势头以及新一代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