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远股份中标三水恒益电厂

科远股份中标三水恒益电厂

——— “上大压小”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IS)

  近日,在广东三水恒益电厂"上大压小"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IS)的召标过程中,经过专家评委组认真评审,科远股份在众多投标方中脱颖而出,再度夺金。

  据悉,本项目工程规划容量为2×600MW级机组,选用技术较为先进,成熟可靠,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国产超临界机组,具有较高的可用率和较好的调峰性能。三大主设备均为上海电气集团产品:1、锅炉采用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螺旋管圈直流炉,单炉膛、一次中间再热、四角切圆燃烧方式、平衡通风、固态排渣、全钢悬吊结构Π型、露天布置燃煤锅炉。2、汽轮机采用超临界、中间再热、单轴、三缸四排汽凝汽式汽轮机。3、发电机采用水氢氢汽轮发电机,静态励磁方式。

   科远股份此次中标的SIS项目,是基于科远自主知识产权软件平台上开发的"厂级监控信息应用系统",涵盖了厂级生产过程监视和管理功能、综合报表、厂级性能计算和分析功能、工况寻优、耗差分析、操作指导、运行考核、全厂生产变动成本计算、机组负荷优化分配、设备状态监测和寿命管理、主要设备状态(泄漏、磨损等)检测、设备可靠性管理、机组在线、离线性能试验、参数劣化分析和计算分析以及吹灰、锅炉燃烧优化等SIS全面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