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T6000 DCS连续中标多个干熄焦发电、水泥余热发电项目

NT6000 DCS连续中标多个干熄焦发电、水泥余热发电项目

——— 科远股份节能减排领域控制系统迎来爆发式增长

  干熄焦是干法熄灭炽热焦炭的简称,英文缩写为CDQ.干法就是不用水熄红焦,其原理是用冷惰性气体在专有的容器内与炽热的红焦进行热交换.焦炭冷却后,循环的惰性气体将焦炭热量带出并进行回收.此技术是冶金行业重点推广的重大节能项目之一,对钢铁企业有较大的节能和环保效益。

  科远股份NT6000控制系统针对干熄焦领域控制系统的部分特殊要求,如:干熄焦系统在运行过程中要进行不停的装焦和排焦,烟气温度波动较大等特性,采用多变量控制技术和合理的前馈控制技术,将烟气温度、主蒸汽流量、过热器前温度将引入控制回路,稳定主蒸汽温度,确保干熄炉内的热量能及时的释放,得到了行业内客户的深度认可。2010年3月份,相继中标南昌钢铁干熄焦发电控制系统、景德镇焦化干熄焦发电控制系统、石横特钢发电控制系统等项目。

  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是指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通过余热回收装置——余热锅炉将水泥窑窑头、窑尾排出大量的低品位废气余热进行热交换回收,产生过热蒸汽推动汽轮机实现热能向机械能的转换,从而带动发电机发出电能。

  科远股份作为国内水泥余热控制系统领先企业,先后服务国内如海螺集团、冀东集团、中国水泥、亚泰水泥等主要水泥集团,中标国内上百条水泥余热发电系统。2010年3月份,又先后签订了海螺盘江、冀东凤翔、荥阳天瑞、冀东大同等近十个水泥余热发电项目,进一步确定了NT6000控制系统在水泥余热发电领域的领先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