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菱树脂在苏州兴建PET薄膜工厂

三菱树脂在苏州兴建PET薄膜工厂

2010/10/8 19:35:10
    在用于电视机屏幕和电脑显示器的平板显示市场需求日增的推动下,三菱树脂株式会社拟在中国兴建一座PET薄膜生产厂,这是其第一座在华工厂。该公司在9月29日宣布说,这座耗资240亿日元(19.2亿元人民币)的工厂位于江苏苏州,将在2013年4月投入运营,并配备产能达22500吨的单条生产线。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三菱树脂株式会社计划在2015年4月新增第二条生产线,届时产能将翻番至45000吨。今年以来,该公司迅速扩大了供应这一市场的PET薄膜产能,早在3月曾宣布在日本Santo建成一座8万吨产能的PET薄膜工厂,自称是全球最大的PET薄膜生产厂。三菱树脂株式会社说,预计液晶屏幕生产企业将在2012年再建新厂,因此平板显示市场“有望保持稳健增长”。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在华产能均为新产能,而不是其他工厂转移过来的。三菱树脂株式会社说,一旦苏州工厂投入生产,该厂配备的生产线可能将是全球最大的单条光学PET薄膜生产线。该公司说,有望在2011年1月在苏州正式开设一家销售服务处。该公司在3月宣布Santo工厂建成时曾说,市场对光学级PET薄膜的需求已从2009年春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供应颇为紧俏。预计苏州新厂在完全投入生产后的年销售额将为200亿日元(16亿元人民币)。三菱树脂株式会社还在德国、美国和印度尼西亚建有PET薄膜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