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疆石油化工业保持12%以上增长速度

新疆石油化工业保持12%以上增长速度

2010/10/9 18:51:18
        自治区石油化工行办:今年1—8月,新疆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一直保持在12%以上的增长速度,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眼下正是油气上产的黄金季节,新疆油田的重点产能建设区块——风城油田作业区,这个去年原油产量80万吨的作业区今年产量是稳中有升,目前日产已超过3000吨,现在正朝着年产百万吨的目标奋力冲刺。”作为克拉玛依油田稠油资源的接替区块,风城稠油油田是中石油近年来发现的亿吨级储量的大型整装油田之一。随着勘探力度的不断加大,今年前8个月,克拉玛依市规模以上石油和化工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86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6%.今年,随着石油天然气开采量的增加,新疆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也是捷报频传。其中,独山子100万吨/年乙烯已基本达产;乌石化100万吨/年芳烃装置已进入试车阶段;9月,中石化塔河公司350万吨/年稠油加工装置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建成,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同时,塔里木大化肥也于7月建成投产。在此带动下,全疆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818.79亿元,同比增长12.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0亿元,同比增长17.6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