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产数控机床升级 离高端还有多远?

国产数控机床升级 离高端还有多远?

2010/10/9 18:49:36

      近年来,国产数控系统及机床配套件产品在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都有新的提高。比如,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汉江机床有限公司、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重载、精密滚动功能部件,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数控系统,都填补了国内空白。

      国内机床企业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在产品结构调整上取得了较大进展。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许多机床企业压缩了低档、普通产品生产,加快经济型数控机床升级换代步伐,着力发展中高档数控机床及生产线等。

      尽管如此,我国机床企业仍“大而不强、小而不专”。数据显示,2009年机床零部件进口持续增长,这表明国产机床零部件还不能满足主机行业的要求。我国没有真正的龙头企业,产业集中度太低,而小企业的零配件质次量低,技术水平差距更大。

     也正是因此,各地开始大展拳脚,共同打造数控机床产业集群,希望通过此举能大力弘扬我国的机床行业,让我们机床行业逐步步入高端。

     各地概况>>   沈阳, 沈阳市于洪区结合自身发展优势,提出规划建设面积为160万平方米的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集机床整机和功能部件生产、精密铸件生产加工、整机及功能部件展示销售于一体。预计到2015年,整个机床城综合产出有望达到1000亿元,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种专用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 大连, 大连市即将出台的“开发区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业发展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期末即2015年,要将开发区建成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业产业园区,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养和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研究开发队伍,形成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