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本OKUMA新型高精度复合加工机床

日本OKUMA新型高精度复合加工机床

2010/10/9 18:51:48

      日本OKUMA公司日前开发成功了新手都能放心地进行高附加值加工的复合“MULTUSB300”。其特点包括:即使温度变化也能保证高精度加工,即使手工操作也能预防碰撞工件,可通过最新开发的GUI(图形用户界面)大幅减省NC(数控)操作的按钮输入次数等。主轴和副轴的最高转速均为5000rpm。快速进给速度(Rapid TraverseS peed)为X40×Y26×Z40m/min。刀架的主轴最高转速为6000rpm,配备可标准安装20件工具的ATC。在11月1日开幕的“第22届日本国际机床展(JIMTOF2004)”(东京BigSight国际会展中心)上展出的同时,开始受理订单。

    复合加工机床尽管需求面很广,不过工作和结构复杂,因此存在(1)加工准备和首次加工需要大量时间,比通用NC机床使用难度大,(2)很难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保证精度等问题。这些问题已经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巨大障碍。

    MULTUSB300采取了很多解决上述问题的措施。采用了名为“Thermo Friendly Concept”的热控制技术,该技术由(1)简化热变形的技术、(2)可使温度均匀分布的技术、(3)对所产生的最低程度的热位移(Heat Displacement)进行高精度补偿的技术融合而成。即使在非恒温室的普通加工环境下,也能实现历时加工尺寸变化在10μm以内。因此不需更换就能用一台机床完成具有高精度要求的加工。

    通过配备新的数字控制器,实现了在手工操作下也能预先觉察到工件碰撞的“防碰撞系统(Anti-Crash System)”功能。由此就能大大缩短加工准备和试加工所需的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