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铅锌产量领跑世界 云南冶金业功不可没

我国铅锌产量领跑世界 云南冶金业功不可没

2010/10/11 17:42:32
        云南省被列为工信部公告淘汰的165户企业落后产能已如期全部关停或拆除,其中涉及铜铅锌冶炼落后产能。
日前,从全国"十二五"铅锌冶金技术发展论坛暨驰宏公司六十周年大庆学术交流会了解到,至2009年我国铅锌总产量达806.46万吨,占我国10种有色金属总产量的30.95%,其中铅产量连续8年、锌产量连续18年位居世界第一。
        2009年我国铅锌工业部分大型企业原料自给率有所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得到加强,骨干企业加速扩张,大型企业的工艺技术装备和产品水平有所提高,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氧气底吹-鼓风炉炼铅技术的生产线已有12条投产,还有10条生产线在建。另外,铅锌产品结构升级效果显著,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工作已见成效。2009年铅冶炼综合能耗459.36千克标煤/吨,比2008年下降2.82%;电锌综合能耗降到922.05千克标煤/吨,同比下降了 3.18%。
        云南冶金业在全国总盘子中功不可没。云南冶金集团连续9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和云南省属企业前列。该集团积极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产业,用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其中驰宏公司作为集团铅锌产业的龙头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一批重点科研项目,两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成为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产业技术领先的竞争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