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杭州水处理两成果助力节能工程

杭州水处理两成果助力节能工程

2010/10/11 17:43:30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研究所承担的两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社会发展项目——千吨级规模配套的能量回收器开发、光伏直流驱动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研制日前通过浙江省科技厅的验收。


千吨级规模配套的能量回收器开发项目成功开发了一套与1000m3/d海水淡化工程匹配的水压阀控式能量回收装置样机。样机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 压单向阀、水压插装阀、电液换向阀、压力交换管和控制系统等关键水压部件和技术。该研究成果对推动我国能量回收装置的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

 
光伏直流驱动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研制项目成功开发了一套光伏直流驱动反渗透海水淡化(PV-RO)装置。该研究成果对偏远海岛、船舶以及缺乏电力供应的家庭提供了一种缓解用水紧张的有效途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