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信部积极推进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

工信部积极推进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

2010/10/11 17:47:54
         9月27日~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工信部宣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60家企业成为 首批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并颁发牌匾。常州宏大电气有限公司、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杭州开源电脑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天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美欣达印染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汇丽印染整理有限公司、中国纺织节能网等7家纺织企业名列其中。
        党的十七大以来,工信部根据“两化融合”新科学发展观部署推进两化融合和节能减排工作。今年9月,工信部组办了全国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推进会议,交流重点行业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经验,部署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工作。
         来自全国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轻工、纺织、装备、物流、煤炭、电力行业、信息产业、平台服务12个行业及各省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300多名代表 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作了题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两化融合对节能减排的贡献》的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12位企业 代表先后进行了经验介绍。
        据了解,作为国内专业从事印染自动化控制技术产品研究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常州宏大紧紧围绕两化融合实现节能减排 发展战略,以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在印染行业大力推广印染数控系统,从源头上实现节能减排,为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20年来,常州宏 大积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并根据我国国情,围绕行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不断研发和完善印染生产过程智能、信息化管控系统产品及装置。
        工信部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常州宏大自主研发的一系列印染自动控制、自动检测的技术和设备产品在市场上有影响力,为印染行业所广泛应用,节能降耗和减排效果明显,在印染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常州宏大负责人表示,被认定为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是工信部对常州宏大推进印染行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促进产业升级工作的高度肯定。常州宏大将继续为广大印染企业有效实现综合节能减排,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支持,引领印染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会上,无锡一棉厂长周晔珺作了题为《依靠两化融合降低电耗》的报告。据周晔珺介绍,无锡一棉拥有50万纱 锭、900台织机,万锭用工25人。企业从2000 年开始实施信息化建设,总投资8000多万元。仅2009年~2010年,企业就投入117.8万元,年节电1224.8万千瓦时、节约电费781万元, 收效显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