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数字印刷逐渐抢夺胶印市场份额

数字印刷逐渐抢夺胶印市场份额

2010/10/11 17:38:17

      高德纳公司的调查报告主要是为了找出4种主流的印刷技术之间的区别,他们要求受访者对这4项技术的印刷质量进行打分,满分是7分。以下就是该公司的调查结果:干碳粉:5.68;液体油(Indigo):5.40;喷墨:5.24;胶印:5.17。有意思的是,法国人一般都认为液体油墨比干碳粉的质好,而德国人则认为胶印比数字印刷的质量好。因此这份研究报告还详细分析了为什么不同国家的人会对这些印刷技术的质量产生不同的看法。此外,高德纳公司还要求受访者根据活件的价值对各项印刷技术进行打分,结果如下:干碳粉:5.58;液体油墨(Indigo):5.29;喷墨:5.23;胶印:5.13。 与上个问题相同,德国人还是认为胶印具有比数字印刷更高的价值。尽管各个地区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这份报告得出了一个主要的结论,那就是:数字印刷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被胶印压在头顶了,而且它在质量和价值方面也具备了与胶印抗衡的实力。 数字技术将扩大自己的市场, 在赢船公司对数字印刷和胶印成本所作的比较中发现,该公司对一系列不同活件在4色74厘米印刷机和惠普Indigo7000数字印刷机上印刷的总成本进行了分析和计算。通过实践,赢船公司计算出了这2种技术之间最佳的分界点(活件的印刷数量)以及它们完成活件所需的具体时间。以一个2500印的正反四色活件和一个1000印的16页彩色目录为例,数字印刷机所需的生产时间从总体上要比胶印少30个小时。 以上这2份报告充分证明,数字印刷正在逐渐抢夺胶印的市场份额。在当今的印刷市场上,人们必须要依靠数字印刷技术来缩短活件的生产时间。值得关注的是,B3幅面的胶印机在ROW地区的销售非常火爆,但数字印刷机对该地区的印刷用户来说则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正因为如此,很多设备商都推出了新型B3幅面的印刷机——海德堡的Speedmaster52Anicolor以及高宝Genius52UV——希望能借此与数字印刷在短版市场上一决高下。 胶印机供应商在看到这些信息时可能会感到有些郁闷,而且随着惠普WebPress和柯达STREAM等大幅面彩色喷墨印刷机的问世,数字技术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