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石油莫北油田新增千万吨级规模储量

中石油莫北油田新增千万吨级规模储量

2010/10/11 18:29:09

        10月11日,中国最大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发布新闻稿称,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部的莫北油田喜获工业油流,预计新增千万吨级规模储量,加上2008年莫北2井区滚动探明的储量,莫北油田预计可新建产能近百万吨,成为新疆油田开发系统近年来在老油田深化滚动勘探探明的最大整装稀油油藏。莫北油田地质情况十分复杂,3年来,科研人员通过对莫北凸起重点目标实施精细三维地震,精细描述解释,发现圈闭12个,面积93平方千米,实施9口进攻性评价井,8口15层获工业油气流,探明一个整装、优质区块,为新疆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了优质资源。中石油在新闻稿中称,莫北油田滚动勘探取得重大进展,表明准噶尔盆地腹部仍然有很大的勘探潜力,进一步坚定新疆油田公司继续寻找大油气田的信心。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石油生产企业,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准噶尔盆地及其外围盆地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集输、销售等业务。中国石油新疆油田是新中国成立后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油田,原油产量居中国陆上油田第四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