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拜耳聚碳酸酯板材构建重大工程项目

拜耳聚碳酸酯板材构建重大工程项目

2010/10/14 20:00:28
          今天,人们对公共空间的建筑提出了日益严苛的要求。建筑结构不仅要时尚、具有吸引力,而且其室内装饰必须温馨怡人,透光性良好。鉴于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气体排放的要求,人们对建筑物具有更高能效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拜耳公司正是凭借由模克隆?聚碳酸酯制成的实心及多层板材,为具有高性能且极具吸引力的建筑解决方案提供了诸多选择。目前,号称“现代”的建筑通常具有透明的立面和宽敞的窗户。然而,玻璃不仅比较易裂,其可供选择的设计方案也十分有限。拜耳材料科技聚碳酸酯板材部门负责大项目的全球项目经理Volker Benz博士说:“透明模克隆?板材的透光性与玻璃类似,但比玻璃更安全,且其设计自由度更大。因此是一种优异的玻璃替代品。”质轻和持久耐用是拜耳材料科技聚碳酸酯板材需求增长的另外两大原因,该材料被用于设计立面和其他建筑结构中。透明、高效的透明“玻璃”,由红外线吸收级IQ-Relax制成的模克隆? UV多层板材能够满足节能建筑的诸多需求。在节能和降低热量水平方面,该板材能够满足所有审美和功能要求。将这些板材作为可持续建筑构件进行安装也属于拜耳材料科技生态商务建筑计划的范畴。根据这一全球计划,拜耳材料科技已与拜耳板材欧洲有限公司等一系列专业公司携手合作,为建造能源优化的商业和公共建筑提供材料定制解决方案与服务,其中包括低能量被动式建筑和结构以及零排放建筑等。从未来屋顶设计到防弹窗,
一旦具备所需功能,聚碳酸酯板材便可在室内和室外应用方面提供更多的可能性。Benz博士补充道:“举例而言,模克隆?多层级材料能够提供与三层玻璃类似的良好隔热性能。由于使用极为灵活,模克隆?板材很容易成型,但同时保持坚固耐用的特性,在设计自由度方面也优于许多其它材料。”此外,该板材还具备较高的紫外稳定性和抗刮擦性。就板材本身而言,模克隆?Hygar级别还可提供极高的安全标准,该系列产品不仅防弹,还可防爆。这些属性在建造客户服务区域以及公共建筑方面尤为重要。聚碳酸酯板材使人们能够大胆创造空客A380机场航站楼、中国武汉的新火车站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德国馆等富有想象力的设计。作为京港新高铁的一部分,武汉站自2009年12月开放以来吸引了大批旅客。该建筑由16至25毫米厚的多层板材建造而成,不仅具备现代化外观,更对整个基础设施进行了精致的设计。在由聚碳酸酯制成的5.4万平方米气势雄伟的屋顶下,一幢未来建筑应运而生。公共场所的噪声防护墙对于多功能板材而言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应用领域。在高速公路两侧,设计用于保护当地居民的灰色混凝土墙随处可见,缺乏一定的视觉吸引力。拜耳材料科技聚碳酸酯板材部门负责公共交通的全球项目经理Wim Van Eynde解释道:“由使用厚度高达18毫米的板材制成的透明墙体能够在满足所有相关法律要求的同时与周围景观实现完美融合。它们不仅简单易用,成本效益较高,同时还十分环保,可防止乱涂乱画,防止化学品侵蚀。”专门开发的阻燃级产品更能满足阻燃和烟毒性方面的相关严格要求。壮观展示,凭借模克隆?板材广泛的设计自由度、良好的成型性能以及轻质特性,坚固多层的聚碳酸酯板材同时也是展览/交易会建筑和室内设计的理想之选。以“和谐都市”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德国馆便是一个很好的范例。来自拜耳板材韩国公司的实心板材,以“波浪”等不寻常形式安装于不同的城市空间(港口、公园、城市广场)内。使用蓝色透明元素更实现了“港口”的壮观效果,而所有这些都是由艺术家使用厚度仅为4.5毫米、总面积达320平方米的板材建造而成的。此类大型活动都必须满足严格的安全要求。然而,即便在这些特殊情况下,满足这些原则要求也毫无问题,因为该材料符合严格的消防分类B2标准。当发生火灾时,不会产生任何燃烧液滴。由模克隆? UV多层板材制成的这一艺术作品完美契合了今年世博会的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