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打造节能城市 建设绿色厦门

打造节能城市 建设绿色厦门

2010/10/15 18:29:02

[导读]中达电通协办的“海峡两岸节能减排论坛”活动在中国厦门隆重举行

  近日,由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中达电通协办的“海峡两岸节能减 排论坛”活动在中国厦门隆重举行。来自厦门市能源办、厦门公共建筑节能相关单位、重点能耗企业、节能协会和在厦门投资的台商代表,以及厦门卫视、集美电视 台、厦门商报、海峡导报等主流媒体都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围绕“打造节能城市,建设绿色厦门”主题,与中达电通节能专家一起交流并展示了中达在新能源开发、 高能耗企业节能减排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厦门经济发展迅猛,随着厦门总投资28亿元、全长8.438公里的集美跨海大桥通车,海峡西岸的经济建设在福建省进展得如火如荼,引发 了新一轮的台商投资热,相信不久的将来,厦门将成为区域创新中心,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目前,厦门市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注重提 升产业结构,目前厦门单位产值能耗虽在国内属先进水平,但仍有不少企业未进行过节能技改,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较落后,经济增长方式较粗放,导致能耗物耗指 标居高不下。为此,大会以节能环保为焦点,就中达电通的最新节能技术与行业应用展开交流。

  会议期间,中达电通多位节能技术专家就新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高效节能照明产品、注塑机伺服油电节能系统、工业现场电能质量治理方案、以及一些高能耗企业节能解决方案等内容给与会嘉宾作了详细的讲座,并为大家展示了实际节能数据和成果。

  以“环保、节能、爱地球”为企业经营使命的中达电通,一直致力于环保节能技术和产品的研究,竭力为高能耗工业级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并 凭借其深入人心的绿色环保理念、强大的绿色产品阵容、雄厚的产品研发实力及丰富的行业深耕经验,成为节能市场动力领域的主流供应商。

  在绿色能源方面,中达电通能为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专业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包括太阳能板、逆变器、直流屏、防雷及监控产品等整体系列产品。中达太 阳能发电系统目前已在通信行业得到了成功应用和推广,其中广西移动的案例很具代表性。该项目位于北部湾钦州港附近的三墩岛上。该岛定位为油储基地,现有中 石化工作组在上面作业。岛上可收到钦州、北海、防城港等三地市至少6个基站的信号,信号的不断切换产生大量漫游费用,广西移动决定在三墩中部的2号岛上设 立小功率直放站(20W),与东岸钦州基站进行信息交流。鉴于岛上暂为油机供电,广西移动决定使用中达太阳能电源系统为直放站供电,以及为续航电池充电, 因属室外站风冷散热,无交流制冷设备,故未考虑逆变器。整个项目由中达整体勘测、设计、供货、施工,大大缩短了基站建设周期,减少采购成本,增加了客户核心竞争力。

  在节能产品方面,对电机节能部分主要有永磁调速节能和变频节能柜,设备节能包括非晶合金变压器、高效率电源、高效率UPS、冰蓄冷空调系统、热泵空调、LED照明、直流UPS、有源电力谐波滤波器及直流电力回收系统等,经过客户使用,节能效率可达到10%~50%。中达电通的各种节能解决方案,已广泛用于通信、电力、工业、石化、金融、政府、建筑、楼宇等相关行业。

  来自厦门各行业与协会的代表和台商们对此次节能技术交流表达了积极热烈响应的态度,同时他们也认为此次的节能减排主题意义非凡,大家都已经共同 认识到能源危机以及环境恶化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在一起激发创意的火花,共同寻求未来的解决方案,积极做好厦门的节能减排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