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帝斯曼推出最新风机叶片高性能树脂

帝斯曼推出最新风机叶片高性能树脂

2010/10/18 17:27:39

     全球复合材料树脂行业领导者帝斯曼(DSM)公司正式发布其最新研究成果:一款专门用于风机叶片的高性能树脂——Synolite™1790-G-3。该款树脂由帝斯曼与几大风能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完成,并于10月13日-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风能大会上隆重推出。Synolite™1790-G-3粘度低,尤其适用于真空导入工艺。与其他传统的不饱和聚酯树脂和环氧树脂相比,在一系列性能上都更具竞争力。Synolite™1790-G-3浸润性更好,与增强玻璃纤维结合的速度更快。这就使它可以与多种玻纤增强材料包括中国市场上常见的玻纤产品更有效地成型为复合材料。与环氧树脂及其他不饱和聚酯树脂相比,采用Synolite™1790-G-3制作叶片的整个固化过程能够在室温下进行,无需后固化,帮助制造商缩短生产周期。相较环氧树脂体系,使用Synolite™1790-G-3能够节省近40%的整体系统成本。同时,Synolite™1790-G-3在制作较厚的玻璃钢制件时的固化放热峰值很低,可以大大减少内应力并相应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这也是生产凝胶时间长和固化过程复杂的大型叶片的一项关键要素。Synolite™ 1790-G-3在制作薄层制件时能够迅速完全固化,批量化生产性能持续、可靠。

      Synolite™1790-G-3可以用于生产500千瓦直至5、6兆瓦,长度超过60米的风机叶片,在产品的整个使用周期内保持优异的硬度和耐候性,从而确保风机高效可靠地发电。Synolite™ 1790-G-3可以使整个叶片的生产过程在室温下进行,具有优越的二次粘接特性,生产周期短。“针对中国以及全世界风机叶片制造商不断提高的材料要求,我们开发了Synolite™1790-G-3,它是一个很特殊的产品,”帝斯曼先进复合材料业务经理Achim Johannes说,“它能够让叶片生产对温度适应的范围更宽。采用Synolite™1790-G-3制作的叶片非常坚固、耐用,并且由于固化过程更简便,因此也更加节约能耗。”目前,此款新树脂已经实现商业化,并将在中国本地以及欧洲投入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