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气化自动控制和节能是未来浆纱机的趋势

电气化自动控制和节能是未来浆纱机的趋势

2010/10/19 11:45:41

     2010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于6月22日至2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展会吸纳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171家纺机企业,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规模空前宏大的展会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的浆纱机制造企业参展,带来他们最新研制或改进的浆纱机械。 津田驹这次参展的浆纱机有TTS10S和TTS20S短纤用浆纱机,突出点表现在:卷取幅宽在1900——4000mm、上浆·烘干幅宽在1800——2400mm;伸长控制方式:是通过多节传动方式的数字伸长控制;浆槽的压力采用轧点和双压浆方式,第1压浆辊:最大15KN、第2压浆辊:最大50KN;车头卷取方式采用AC矢量传动;全机蒸汽设备容量,1200kgH(12只锡林);电气设备容量为30KVA;TTS20S短纤用浆纱机的自动化、电气化控制程度很高,T-MDS计算机控制装置可对浆纱机进行综合控制和运转管理。利用触摸式键盘的操作和彩色图形的显示,可以实现简便的操作并可通过故障排除系统迅速应对出现的故障。在高度电气自动化控制的同时,TTS20S短纤用浆纱机也很注重在节能方面的设计。它的多节传动方式利用AC矢量马达对各部分进行单独传动,实现了容易实施的保全和最小的消费电力,无机械式摩擦传动、保全简便省时,由于AC矢量控制的直流电源部是共通的,因此不会产生电力消耗的浪费。同时利用预湿上浆装置可减少上浆量20~40%,极大的降低生产成本。 KARLMAYER带来了SMR-SP型浆纱机参展。该型号的浆纱机可以满足短纤纱的加工要求,在多个工艺环节实现了自动化控制。例如,在浆纱过程中,使用浆槽中微波测量仪和压力调节系统自动控制调节浆纱过程。通过在线折射仪自动测定浆槽中浆液的浓度,并且通过电脑显示。从国产的浆纱机来说,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浆纱机有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GA310/310A型浆纱机和盐城市宏华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ASGA360系列多单元传动浆纱机。 综合比较这次纺机展展出的国内外的几种浆纱机,可以看出在电气化自动控制和节能方面较传统的浆纱机都有较大的改进。普遍采用了预湿上浆技术,而控制系统都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系统对浆纱生产过程进行控制,可提高浆纱效率和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