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首台5兆瓦风电机组出产

我国首台5兆瓦风电机组出产

2010/10/19 19:06:12
核心提示:在201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其自主研发并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5兆瓦风电机组已于10月12日正式出产,这是我国首台5兆瓦风电机组。

  10月13日,在201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其自主研发并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5兆瓦风电机组已于10月12日正式出产,这是我国首台5兆瓦风电机组。与此同时,其6兆瓦风机也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下线。

  其5兆瓦系列风电机组包括陆地、海上、潮间带系列机型,单台每年发电可达1000万度,采用的是带齿轮箱的变桨变速双馈发电技术。

  随着我国风电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项目的全面启动,风电机组大型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

  2010年6月8日,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34台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中国第一个国家示范工程——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部成功并网发电,并于8月31日全部通过240小时预验收,由此揭开了中国自主建设海上风电项目的序幕。

  据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陶刚透露,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我国首轮100万千瓦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中,华锐风电一共获得了滨海和射 阳共计60万千瓦的近海风电项目,此外还获得了江苏大丰C4国家潮间带30万千瓦示范项目。“海上风电将成为华锐风电的发展重点之一,希望未来五年将以每 年超过100%的速度增长。”他表示。

  他还透露,“十二五”期间公司的风电装机容量和销售额有望以年增速30%以上的速度发展,目标是让国际市场的销售额达到总销售额的50%,“但压力也很大,”陶刚坦承,海外市场包括市场规则、法律法规等诸多方面与国内市场有很大差别。

  但他同时也表示,我国风电设备行业已经从消化引进海外技术阶段发展至自主技术创新阶段,中国的风电设备具备技术和价格等方面的优势,而华锐风电也将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8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华锐风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1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额度;9月20 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华锐风电签署了《开发性金融规划发展与战略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总额为65亿美元的融资合作额度。这些将为华锐风电全力开拓国际市场提 供强力支持。

  陶刚表示,目前华锐风电已经着手在欧洲、美国、南美洲、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设立分公司,“目前在印度已有10多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