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美将合作开发新材料太阳能电池

日美将合作开发新材料太阳能电池

2010/10/20 19:05:19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9日报道,昭和壳牌石油公司的子公司19日表示,已经和美国IBM就共同研究新型太阳能电池实用化达成了一致意见,将不使用传统材 料硅,研究如何用铜和锌等供量充足的材料生产“CZTS薄膜太阳能电池”。双方希望通过不使用稀有金属的方法,达到控制生产成本的目的。

    此次的研究将在IBM已开发技术的基础上展开。昭和壳牌石油公司的子公司原本通过类似的技术大批量生产使用铜、铟、硒、镓等材料制成的“CIS系太阳能电池”,现在将和IBM实现双方技术合作。

    “CZTS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像“CIS系太阳能电池”一样需要使用铟和镓等稀有金属。但是该电池目前为止达到的最高转换率是9.6%,低于市场上已有的“CIS系太阳能电池”和使用硅制成的结晶型电池13~15%的转换率。

    今后,在提高太阳能电池转换率的同时,双方还将着手研究高效的批量生产技术。昭和壳牌石油公司的子公司认为,因为“CZT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原料供量稳定且易购入,成本将会比价格低于结晶型太阳能电池的“CIS系太阳能电池”再低10%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