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速凝混凝土应用控制技术研发成功并通过鉴定

速凝混凝土应用控制技术研发成功并通过鉴定

2010/10/20 20:08:12
             近日,由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承担的科技项目“硫铝酸盐水泥在应急抢修钢筋混凝土工程中的应用控制技术”通过鉴定。该项目针对城市道路桥梁快速、大规模、翻修抢修的苛刻要求,深入研究了影响混凝土凝结时间、工作性和强度发展的各种因素,开发出专用硫铝酸盐水泥混凝土材料与工程应用技术。据专家介绍,该项目采用超高强硫铝酸盐水泥解决混凝土高早强的问题;针对大规模混凝土工程施工的要求,采用预拌混凝土技术,提出了“分阶段控制”的技术路线,解决了硫铝酸盐水泥混凝土的凝结时间、工作性和高早强性能之间的矛盾;开发专用缓凝剂和早强剂,解决大规模低成本快速修补预拌混凝土的生产、运输和施工技术难题;建立了温度、外加剂掺量与混凝土性能的关系,实现了针对不同环境工程条件下预拌混凝土性能的精细控制。该项目系统研究了掺入各种外加剂后硫铝酸盐水泥速凝混凝土耐久性能,确认所开发的硫铝酸盐水泥混凝土能满足工程所需要的耐久性,为道路桥梁工程快速修补采用硫铝酸盐水泥混凝土提供了技术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