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港油田推广应用二次开发优势技术

大港油田推广应用二次开发优势技术

2010/10/20 20:10:31

     大港油田自主创新的二次开发技术成果,在老油田港西二区投入现场实施一年来,取得了预期效果,使老油田焕发了“青春”。截至10月15日,港西二区投产的新井平均日产油4.04吨,累计増油3.35万吨。 二次开发作为一种新兴的提高水驱采收率技术,对于老油田再度开发,起着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作用。两年来,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致力于推动该项研究工作,并自主创新,成为大港油田优势技术之一。近一年来,大港油田把这一创新技术成果运用于老油田开发,把大港油田港西开发区作为成果转化实施的主力试验区。 港西开发区是典型的复杂断块油藏,经过40多年的注水开发与综合调整,采收率已达29%,综合含水90.81%,整体进入高采出程度、高含水开发阶段,断块生产已处于注水开发后期。因此,该区成为二次开发首选区域,也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老油田二次开发“试点工程”之一。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院合作,一起进行技术攻关,解决技术难题,并采用高分辨率地震解释技术,结合河道精细刻画与内部构型新技术研究,利用动态监测技术成果,完成了港西开发区地下体系再认识与注采结构的重构设计,并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二次开发方案评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