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多壁碳纳米管复合聚碳酸酯/苯乙烯系聚合物

多壁碳纳米管复合聚碳酸酯/苯乙烯系聚合物

2010/10/22 9:21:08
      苯乙烯系聚合物是指与苯乙烯相关的均聚物和共混物,其种类丰富,在工业上有广泛的应用。而PC/苯乙烯系聚合物共混体系制备技术历来是人们所密切关注的新材料技术领域之一。PC树脂虽然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但其流动性差,为了提高其流动性,一般须提高其加工温度,但因PC的耐热性和耐水解性差、提高加工温度虽然可以改善其流动性,但易使PC树脂产生水解脆化、制品发黄等一系列问题,而利用PS或SAN树脂不但可以改善PC树脂的流动性、耐热性和耐水解性差、不能制作大型薄壁制品等缺点,而且可以降低PC树脂因干燥和高温加工而产生的能耗,可以大幅降低材料的成本。因此,PC/苯乙烯系聚合物/21712~混"体系的相关研究是非常有意义的。碳纳米管自从1991年由日本NEC公司研究员饭岛(Iijima)发现后[1,以其优异的力学、电学和化学等性能,被广泛应用在材料学的各个领域。因此,研究碳纳米管填充pc/乙烯系聚合物复合材料可以拓宽其在抗静电材料和电磁屏蔽材料等领域的应用范围。
  本课题组曾将无机填料(碳酸钙、滑石粉和硅灰石)填充到聚合物/碳纳米管复合材料中[2,研究了体系的导电机理和导电性能。研究表明,无机填料的加入可提高碳纳米管在聚合物基体中的有效浓度,增加碳纳米管问相互连接形成导电网络的几率,使体系的导电性能得到显著的提高。此外,聚合物/碳纳米管/无机填料复合材料的体积电阻率一碳纳米管含量曲线能够拟合到聚合物/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的体积电阻率一碳纳米管有效浓度曲线上,并提出了碳纳米管有效浓度的概念。为进一步验证有效浓度概念在聚合物共混体系中的适用性,分别针对各种工程塑料及其各种树脂的共混体系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本文主要研究了PC与PS、SAN和MS组成的3种典型复合材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