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RFS公司助力甬台温高速铁路通信安全

RFS公司助力甬台温高速铁路通信安全

2010/10/22 15:47:03
        2009年9月28日,备受瞩目的沿海铁路甬台温段高速铁路正式通车,全球无线通信基础设施与无线射频技术专家——安弗施公司(RFS)荣誉参与了该条线路全线各隧道的GSM-R铁路无线通信覆盖工程。

     此前,RFS已成功为合武线高速铁路(合肥-武汉)提供了GSM-R隧道无线覆盖解决方案,取得了宝贵项目经验,此次成功应用于甬台温铁路GSM-R隧道无线覆盖项目的建设中。

     在甬台温铁路无线隧道覆盖项目中,RFS提供了106公里RADIAFLEX® 泄露电缆以及包括高速卡具、直流阻断器、避雷器和接头在内的各种附件设备,成功为甬台温铁路全线各隧道引入了GSM-R无线通信覆盖。

    GSM-R (GSM for Railways) 系统是专门为铁路通信设计的专用移动通信系统,专用于铁路的日常运营管理,是非常有效的铁路调度指挥通信工具。GSM-R系统隧道引入意味着铁路工作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紧急救援人员可以全线无阻碍地随时保持语音联系,并实时交换文本信息和基本移动数据。

    甬台温铁路是中国的一条重要货物和乘客输送线,北起宁波市经由台州直达温州市。该铁路全长260多公里,目前线路运行时速为250公里/小时,计划将来可提速至300公里/小时,从宁波出发抵达温州仅需耗时90分钟左右。

  清晰稳定的数字通信品质

    高速铁路列车高速行驶,运行环境复杂,通信保障要求高,确保列车与铁路调控中心随时保持联系至关重要。因此对于覆盖受限的隧道环境,需要专门引入无线系统将无线信号延展到隧道中去,以保证列车行驶全程都能顺利实现通信联系,同时对无线通信覆盖系统的设计、施工以及产品的配置都具有极高的挑战性。

       RFS销售经理郭斌先生表示,中国铁道部之所以最终选择GSM-R技术应用于铁路通信,是因为GSM-R技术是一项从90年代早期发展至今的全球标准,是一项成熟系统,具有可靠稳定的覆盖性能。将GSM-R系统引入隧道进行覆盖的工程团队需要面对的众多难题,其中包括高速列车在隧道中行驶造成的强大气流对系统设备牢固性的干扰。

      RFS为此而特别开发了高速夹具解决了这一难题。据郭斌介绍,这款由RFS精心设计的高速夹具可以确保安装在隧道内的无线覆盖系统设备抵抗时速350 公里/小时甚至更高时速列车行驶带来的气流干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RFS提供给甬台温高速铁路的泄漏电缆及安装附件已经通过了包括风压、风动等强力破坏实验在内的各项测试,完全具备在350公里/小时行驶条件下的可靠运行。

  遍布全中国的高品质无线解决方案

     郭斌表示,RFS为其无线射频技术能够被应用于该条贯穿中国南方沿海城市的铁路线路中的重要一段线路而深感荣幸,能够为中国铁路交通运输安全做出贡献而高兴。

     他介绍道:“RFS隧道无线信号覆盖系统主要是采用RFS宽频的RADIAFLEX® 泄露电缆以及其他相关附属设备组成。”

     迄今,RFS无线隧道覆盖技术已经成功地应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西安、武汉等城市的地铁建设项目,以及国内包括温福线、合武线等数条高速铁路上。在全球,RFS的室内无线覆盖解决方案也得到广泛应用,包括世界各地的机场、体育场馆、购物中心、石油钻井平台、地铁和高铁等无数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