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将整合地方煤矿企业

山东将整合地方煤矿企业

2010/10/27 20:00:50
        在省管煤矿企业“七变二”重组整合尘埃落定之后,“十二五”期间,山东将把重组整合的重点转向地方煤矿企业。省煤炭工业局今天公布的数显显示,目前山东有163家地方煤矿企业,“十二五”期间将重组整合到60家以内。

        此前,山东省国资委属下共有7家煤矿企业(兖矿集团、枣庄矿业、淄博矿业、新汶矿业、龙口矿业、肥城矿业、临沂矿业),重组整合后,兖矿集团得以继续 保留,其他6家矿业集团重组整合为山东能源集团。今年8月,山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省工商局获得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年底前有望挂牌成立。至此,山 东省管煤矿企业的重组框架确定,下一步就要转向地方煤矿企业的重组整合。“十二五”时期,全省煤炭行业要着力构建“三大布局”,其中首先是企业组织布局, 将重点发展壮大山东能源和兖矿两大企业集团,地方煤矿企业由163家重组整合到60家以内。省煤炭工业局日前公布的意见也提出,将重点推进地方煤矿资源重 组和矿井整合,鼓励大型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到“十二五”末全省煤炭开发主体力争控制在30个以内。

        有分析人士表示,与其他省份相比,山东煤炭价格相对较高,通过重组整合,各矿形成统一的价格联盟,可以根据不同时期的煤炭市场来调整价格抵抗冲击;另 外,新疆、内蒙古成为各大煤炭集团争夺市场的重要场所,通过重组山东在省外开发资源的话语权价将加重,也有利于形成山东煤炭的品牌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