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美国将建设1GW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

美国将建设1GW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

2010/10/28 20:43:07

    美国内政部长(USSecretaryoftheInterior)2010年10月26日批准了最大输出功率约为1GW的集光型太阳热发电站(CSP)的建设计划。这是目前世界最大的CSP建设计划。

    该发电站计划由德国太阳千年股份(SolarMillenniumAG)集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布莱斯以西约13km(洛杉矶东约 350km)处建设。名称为“布莱斯太阳能项目(BlytheSolarPowerProject)”。总面积为28.43km2,预计总事业费约60亿 美元以上。

    工程计划分4期进行,每期约250MW,预定第1期工程2010年内动工,2013年初完成。第1期的254MW电力,已由美国加 州大型电力公司——南加州爱迪生(SouthernCaliforniaEdison,SCE)签订了20年的购买合同。具体为,该发电站的电力将通过同 时铺设的250kV高压输电线输送到科罗拉多河变电站,并与SCE正在建设的500kV高压输电线“Devers-PaloVerdeNo.2”并网。

    美国政府和加州2010年7月之后,共批准了包含此次BSPP在内的6项大型CSP建设计划。均预定在加州莫哈韦沙漠中建设。最大输出功率共计为3.2GW左右。

    水面之下的巨大“冰山”

    然而,上述计划不过是美国利用太阳能发电计划的冰山一角。还有很多其他的CSP大型计划,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 (SolarEnergyIndustriesAssociation,SEIA)最新统计显示,美国共有合计约10GW的建设计划。加上约13.4GW 的太阳光发电站建设计划,共计23.4G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