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9月份挖掘机销量快速反弹 下半年销售旺季到来

9月份挖掘机销量快速反弹 下半年销售旺季到来

2010/11/1 14:24:12
      9月份挖掘机销量大幅反弹,一举扭转了自3月份以来的环比下降趋势,揭开了2010年下半年的销售高峰,根据往年的市场规律及当前的市场环境,10月份挖掘机销量将继续反弹,超出9月份的销量为大概率事件。

  ◆出口销量维持高位,进口机份额环比略有反弹。
  2010年9月份,挖掘机出口市场表现依然稳定,继续保持较高的出口水平。补给库存与明显的刚性需求是推动出口市场的强大动力。
  9月份进口机份额较上月略有反弹。2010年进口机占总销量的份额较2009年出现了明显下降,长期来看这一趋势会得到延续。

  ◆CPI连续新高,中国进入新一轮加息周期。
  9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0.6%。前三季度,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5%。前三季度,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9.8%。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0.6%。
  2010年10月20日央行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PMI指数持续反弹,宏观经济走势稳健。
  PMI在8月份小幅回升的基础上,9月份继续回升,预示经济增长高位回调过程已基本趋稳。基于PMI的变化趋势,考虑到目前消费、投资、出口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尽管有基数变化影响,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仍可基本确立,预计未来经济增长率回调幅度将不会很大。经济将由政策刺激的冲高转为市场力量支持的平稳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