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未来城市用水总量缓慢增长

未来城市用水总量缓慢增长

——— 未来城市用水总量缓慢增长
2010/11/4 11:32:57
由于城市用水需求受国民经济发展程度和用水方式与习惯等因素的制约,短期内出现陡增或陡降的可能性都很小。
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指导下,上调水价、节水技术发展、节约用水意识提高等一系列政策和因素都会影响城市用水总量,我国城市供水十年间仅增长7.0%,并从2007年开始出现小幅下降,表现出城市用水量不会陡增。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增长,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用水人口增长将会带来新的用水需求,会抵消节水带来的用水量减少。根据有关预测,我国城市化率在2030年将达到65%以上。
综合以上两方面因素,可以初步预测未来几年城市用水需求将保持稳定或缓慢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