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三季度油气行业自动化市场依然保持不错的增长

三季度油气行业自动化市场依然保持不错的增长

2010/11/5 14:22:37

         2010年1-8月,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总额累计达到147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8亿元;增幅比1~7月大幅提高4个百分点。但是油气行业投资增长速度低于全国投资增长速度,1-8月油气行业投资占全国比例为1%,去年同期为1.2%。

         2010年9月份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9%,同比增幅创5年来最高。上述增长势头表明,受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推动,国内原油需求不断攀升;近年来中国加快了石油勘探开发,以期从油价高企的市场行情中获利。由于国内产能扩大,今年剩余时间内的原油产量有望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2010年以来,国内天然气产量稳定增长,普光气田建成投产,天然气市场供需总体平稳,运行基本正常。但是增速在回落。从1-7月的累计同比增长14%多到1-8月的累计同比增长13.2%,到1-9月累计同比增长已经降到12.2%。

        2010年三季度,油气行业自动化市场同比增长约15%,在众多行业中依然表现不俗;但是于二季度相比,下降了12%。2010年3季度,中缅管线中国段进入施工阶段,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国境内段(漠-大线)也在施工阶段。目前,经过多年努力,东北、西北、西南陆上和海上四大油气进口通道的战略格局已初步成型。未来的增长一是来自天然气管线建设,另一方面就是油气田的升级改造项目。

        预计2010年四季度油气行业自动化市场应用规模与三季度相比增长不会很高。与原油市场相比,天然气市场似乎增长更好一些。由于冬季天然气需求高峰即将到来,中石油塔里木、长庆、青海和西南四大气区,入冬前通过加快新井投产、提前实施检修等,增加天然气产量;建成投产陕京三线,榆林—良乡段施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