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八大亮点呈现--ABB借工博会吹响年度集结号

八大亮点呈现--ABB借工博会吹响年度集结号

——— 预览2010工博会ABB展位,盘点ABB自动化年度亮点
2010/11/8 11:43:00

        过去一年里,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给国内的工控和自动化行业带来不少精彩看点,不仅有小型机器人、风力发电机、中压变频器等多款自动化新产品和多个面向新应用领域的机器人工作站推出,其全集成自动化平台系统800xA和Freelance混合过程控制系统也先后双双升级新版本。在即将开幕的201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ABB将集中展示和讲解旗下这些产品,一飨现场观众。

亮点1:机器人新产品IRB5500,2010工博会首次亮相

        每年的展会上,机器人都是展馆中最吸引眼球的亮点,各大机器人厂商也总是借机争相展示自己的新产品和成功应用。作为历年“机器人竞秀场”里的主角,ABB将在今年的展会上带来三套领先的机器人应用工作站,同时借工博会“IAS2010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之机,现场讲解ABB最新型壁挂式工艺手臂涂装机器人-  IRB 5500以及ABB创新的喷涂解决方案在实现高效节能生产方面的卓越表现。

        全新的工艺臂喷涂机器人IRB 5500主要应用于汽车喷涂,是外车身喷涂机器人中效率最高、柔性最强的一款产品。高达24m/s2的加速度和1.5-2m/s的喷涂速度,能够有效的帮助客户缩短20%的生产节拍和减少12%的油漆消耗。配套安装雾化器后,使机器人的工作范围扩大至6米,独特的设计理念使其手臂可以在车身表面自如地纵向和横向移动,并配合ABB独有的集成工艺系统,最大限度的消除了过喷现象,同时保证了高品质的喷涂效果。两台IRB 5500机器人就可胜任通常需要4台机器人承担的喷涂任务,不仅减少了喷房的面积也节省了投资成本,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量。该产品已被应用于长春一汽、济南重卡、重庆长安等汽车生产线上。

亮点2:明悦系列楼宇对讲系统,推出时间:2010年11月2日


        以i-bus® 智能建筑控制系统为代表的ABB低压产品一向在工博会上扮演着引领建筑智能化的重要角色,ABB涵盖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到开关面板的智能化社区集成解决方案,也正在成为中国智能建筑产品上的亮丽风景。工博会前夕,ABB推出了融先进技术与时尚美学于一体的明悦系列楼宇对讲系统,为人们带来更安全、更优化、更可靠、更节能的智能社区体验。

        该系统由ABB中国和德国团队合作研发,融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在中国本地生产,并结合国际美学潮流,提供了不同尺寸的触摸屏和多种颜色的室内分机以搭配不同家居户型和装潢风格。新产品的分机采用按键与图形化操作界面相结合的人性化设计,令用户对讲操作更为智能和便捷。同时,该产品采用五类线同时传输视频、音频、数据并兼具电源功能,从而将设备安装的线材成本降低60%、施工成本降低50%,以更绿色经济的方式满足了用户打造高品质智能社区的需求。

亮点3:系统800xA新版本,推出时间:2010年7月13日


        自2004年推出以来,ABB扩展的自动化系统800xA重写了自动化系统功能的规则,成为市场上第一款真正的集成平台,也成为每届相关展会上ABB必不可少的展览重点,以其强大的集成力量,卓越的综合性、可用性、可升级能力和前所未有的操作员效率吸引着无数观众驻足、探讨。

        2010年7月,ABB发布了这一平台的最新版 - 系统800xA 5.1版本,进一步通过系统800xA与各类智能设备实现了系统和应用深层次的集成,为企业搭建了一个真正的协同生产环境。灵活的系统结构和强大的开放性,扩展性及兼容性,支持对全面的现场总线、安全控制以及电气的完善集成,让新版本在进一步优化物理足迹的同时更提升了系统的整体性能和可用性。如今,系统800xA已在全球广泛的行业里应用了6000余套。

亮点4:新型风力发电机,推出时间:2010年6月23日


        2010年6月,ABB在全球同步推出了一个新型标准滑环风力发电机系列产品。该产品针对需求严苛的风力发电市场设计,采用模块化设计,易于与当前各主流风机匹配,能够应用于陆地和海上等各类型风电场,已经实现本地化生产,主要适用于1.5-2兆瓦双馈涡轮机组。

        ABB专有的新型转子,使其能够充分应对超速和电压冲击等工况,绝缘等级达到2.5千伏,最大超速达到3000转每分钟;可靠的滑环设计结合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为不同恶劣应用环境制造滑环式电动机的经验基础和主要滑环厂家的专有技术;优化的滑环单元风冷循环确保了即使峰荷运行时,仍能正常操作。

亮点5:AZ系列新氧化锆分析仪,推出时间:2010年5月12日


        AZ系列新氧化锆分析仪产品是ABB在原有专利技术上进行多处创新后推出的新产品。除了具有小于10秒的快速反应、支持一体式或分体式变送器、最高的精度控制等领先优势外,AZ20的低温型产品可承受800℃高温,探测深度可达4米,并可自动标定。

        值得一提的是,全可拆卸结构的革命性设计极大方便了现场维护。而完全集成的自动标定功能可控制测试气体的顺序,检测测试气体的有效性,消除因测试气体损失而造成的标定错误。长期无需技术人员维护操作也最大程度降低了运行成本和总体拥有成本,提高了系统精度。

亮点6:Freelance新版本,推出时间:2010年4月22日


        用最低的成本实现最大的自动化是几乎所有过程工业公司的一个相同且明确的目标。ABB据此重新定义了紧凑、可升级的控制系统,推出了结合了DCSPLC领域的Freelance 混合过程控制系统。它与PLC同等尺寸和价格,但是却发挥了DCS的功能;它集成的环境促进了工程、试车、维护及现场总线的管理,同时操作员界面能够直接进行简单的操作及对整个系统的诊断。

        2010年4月,这一系统的最新版Freelance 9.2正式发布。这一新版本支持与AC 700F控制器相连的新的本地I/O模块,AC 700F的PROFIBUS通讯,S700远程I/O,Excel报告,以及将PLC集成DigiVis操作和观察的可能性——实现了以批量数据管理功能来降低工程成本。今天,Freelance已在各工业领域拥有一万多件成功案例,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强大的自动化功能,低廉的成本,简单方便的操作以及先进的设计,将针对能源、过程或环境的技术工厂应用系统理念阐释到极致。

亮点7:ACS 2000系列中压变频器,推出时间:2010年1月14日


        2010年1月,ABB全新的ACS 2000中压变频器在国内发布。这是一款额定容量430至1030kVA、输出电压高达6.9kV的空冷型有源整流的中压变频器,面向范围广泛的应用场合且无需特殊的工程设计,可用于水泥、矿山与采矿、冶金、制浆与造纸、水、电力以及化工、石油天然气等行业的风机、泵、压缩机以及挤出机、提升机、皮带机等应用。

        ACS 2000比以往同类产品更小巧、更可靠、更高效、更节能。更低谐波、静态无功补偿以及“三进三出”的便捷布线理念,将帮助客户轻松进行工厂完美转变,实现增效节能,并减少投资成本。这一产品的推出可以用“继承传统、创新设计、尖端技术”来总结,其问世巩固了ABB在中压传动领域先行者的地位。

亮点8:用于锂电池分选的IRB 120工作站,推出时间:2009年11月3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