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新款机器人领衔参展2010工博会

ABB新款机器人领衔参展2010工博会

——— 发布新款工业机器人
2010/11/9 23:33:00

        体现“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服务世界”的战略思想


        上海,2010年11月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以强大阵容亮相上海“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推出了由本地研发团队参与开发的新款工艺臂喷涂机器人IRB 5500,同时展出了一系列领先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集中体现了ABB“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服务世界”的战略思想。


         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区负责人罗森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多年来一直是ABB展示先进技术和理念的重要平台。今年我们再次以工博会为媒介,推出我们本地参与的最新研发成果——工艺臂喷涂机器人IRB 5500和一系列面向新能源、楼宇和工业领域的产品技术。今后,我们将继续扎根中国,用全方位的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支持中国和全球客户实现高速发展。”


        全新的工艺臂喷于汽车喷涂,是外车身喷涂机器人中效率最高、柔性最强的一款产品。其高达24m/s2的加速度和1.5-2m/s的喷涂速度,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有效的帮助客户缩短20%生产节拍和减少12%的油漆消耗。配套安装雾化器后,该款机器人的工作范围扩大至6米,其手臂可以在车身表面自如地纵向和横向移动,保证了高品质的喷涂工艺。两台IRB 5500机器人就可胜任通常需要4台机器人承担的喷涂任务,减少了喷房的面积、节省了投资成本,并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量。


        在工博会现场,ABB展台上的多个机器人工作站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机器人多轴协调运动工作站展示了在ABB独有的MultiMove技术的控制下,ABB全新第四代可延伸臂展机器人IRB 2600和250A变位机顺利而高效地实现了速度和精度的同步控制;ABB IRB 360 FlexPickTM机器人外形酷似蜘蛛,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四轴机器人,具有每小时高达3000片的超快拾取速度和高达3公斤的有效负载,非常适用于太阳能硅片及电池片生产中的上下料环节;用于锂电池分选系统的机器人自动工作站由ABB在华本地研发的 IRB120机器人组成。这款机器人自重仅25千克,每千克物料拾取节拍仅需0.58秒,是目前全球最快和精度最高的六轴机器人。


        ABB在工博会上同时展示了其他众多领先自动化技术。ABB双轴闭环太阳轨迹跟踪系统可以控制太阳能电池板精确追踪太阳运动轨迹,从而将太阳能电站的发电效率提升近30%;ABB新型标准滑环风力发电机系列产品则主要适用于1.5-2兆瓦双馈涡轮机组,绝缘等级达到2.5千伏,最大超速达到每分钟3000转,适用于陆地和海上等各类型风电场;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完整机器安全产品解决方案的企业,ABB还在现场展示了包括传感器、安全开关等在内的系列机器安全产品;此外,ABB于今年发布的最新版扩展的自动化系统800xA和Freelance混合过程控制系统也在现场展出,通过强大的功能和简单的操作帮助客户实现工业自动化。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及亚太地区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行业盛会之一,主要展示工业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等中央部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2010年的博览会以“科技创新,振兴装备制造业”为主题,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名业界人士和观众光临展会。

 

ABB展出亮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