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展出亮点介绍

ABB展出亮点介绍

2010/11/9 23:32:50

        ABB最新工艺臂喷涂机器人—— IRB 5500


        全新的工艺臂喷涂机器人IRB 5500主要应用于汽车喷涂,是外车身喷涂机器人中效率最高、柔性最强的一款产品。高达24m/s2的加速度和1.5-2m/s的喷涂速度,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有效的帮助客户缩短20%的生产节拍和减少12%的油漆消耗。配套安装雾化器后,使机器人的工作范围扩大至6米,独特的设计理念使其手臂可以在车身表面自如地纵向和横向移动,并配合ABB独有的集成工艺系统,最大限度的消除了过喷现象,同时保证了高品质的喷涂效果。两台IRB 5500机器人就可胜任通常需要4台机器人承担的喷涂任务,不仅减少了喷房的面积也节省了投资成本,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量。该产品已被应用于长春一汽、济南重卡、重庆长安等汽车生产线上。


        ABB机器人多轴协调运动工作站


       机器人多轴协调运动工作站由一台ABB全新第四代可延伸臂展机器人IRB 2600 和一台250A变位机组成,展示了ABB独特的MultiMove运动控制技术,实现了对机器人和变位机精度及速度的同步控制。


        MultiMove控制技术确立了机器人多轴定制系统的新标准,可同时实现对多达4台机器人及外轴(36个轴)路径精度及速度的同步控制,实现复合协调工作模式,被广泛应用于弧焊、物料搬运等冗余自动度的机器人系统。


        ABB全新第四代可延伸臂展机器人IRB 2600是目前市场上速度最快、臂展最长、精度最高和保护级别最好的负载20公斤级机  用于锂电池分选系统的ABB机器人自动工作站整个系统由电池测量仪和ABB最小型的机器人IRB 120紧密集成,用独特的双爪抓取器优化测量和搬运节拍,可取代现有的人工测量分检工序,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此分选系统原理可适用于各种锂电池的测量、分检和组装生产。IRB 120在中国本地研发,具有动作敏捷、结构紧凑、重量小的特点。这款机器人自重25千克,工作范围可达580毫米,每公斤物料拾取节拍仅需0.58秒,重复定位精度高达0.01mm。由于在物料搬运和装配方面的出色性能,IRB 120被广泛应用于电子、食品饮料、制药、医疗、科研等领域。


        用于太阳能硅片及电池片上下料的ABB机器人自动工作站


        ABB第二代蜘蛛侠IRB 360FlexPickTM机器人被广泛适用于各种规格的太阳能硅片及电池片上下料应用。IRB 360FlexPickTM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四轴机器人,每小时拾取速度高达3000片,有效负载高达3公斤,满足了不同规格的硅片、电池片生产,被广泛应用于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系统(PECVD)、清洗、制绒等太阳能硅片生产工艺环节。该机器人还可配备视觉系统,在线拾取时进行破片检测,从而大幅提高产品质量。IRB 360机器人支持柔性化生产,适用于标准及非标准载版设计,满足了不同规格太阳能硅片炉体的生产需要。


        ABB ACS 2000系列中压传动产品


        ABB全新的ACS 2000中压变频器是一款额定容量430至1030kVA、输出电压高达6.9kV的空冷型有源整流的中压变频器,面向范围广泛的应用场合且无需特殊的工程设计,可用于水泥、矿山与采矿、冶金、制浆与造纸、水、电力以及化工、石油天然气等行业的风机、泵、压缩机以及挤出机、提升机、皮带机等应用。ACS 2000比以往同类产品更小巧、更可靠、更高效、更节能。更低谐波、静态无功补偿以及“三进三出”的便捷布线理念,将帮助客户轻松进行工厂完美转变,实现增效节能,并减少投资成本。


        ABB系统800xA最新版


        Industrial IT 扩展的自动化系统800xA 最新版5.1版是许多特定行业实现独特的自动化应用的技术基础。800xA 最新版增强了系统的整体性能和可用性,实现了与智能设备和电气系统更深层次的集成,促进了协作,同时大大减少物理足迹,提高了操作员的效率。此外,800xA 最新版在充分利用现有工厂资产设备、能源资源以及人力的同时,还可帮助客户实现更有效地运行,提高了客户的盈利能力。


        ABB Freelance新版本


        Freelance是一款与PLC同等尺寸和价格,却具备DCS功能的混合过程控制系统;它集成的环境促进了工程、试车、维护及现场总线的管理,同时操作员界面能够直接进行简单的操作及对整个系统的诊断。这一系统的最新版Freelance 9.2于2010年4月发布。新版本支持与AC 700F控制器相连的新的本地I/O模块,AC 700F的PROFIBUS通讯,S700远程I/O,Excel报告,以及将PLC集成DigiVis操作和观察的可能性——实现了以批量数据管理功能来降低工程成本。


        ABB ProcessMaster电磁流量计


        ABB ProcessMaster专为满足化工、电力、石油和天然气、制浆和造纸、冶金和采矿等过程工业的需求设计,拥有更高的励磁频率、更宽的衬里选择、可靠的电极设计、先进的数据安全和信号过滤技术以及强大的自诊断功能。此外,ABB ProcessMaster的传感器采用一体型和分体型的高温设计和SensorMemory技术,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同时减少了维护和投运时间。该产品的流量计转换器采用 Easy Set-up设计理念和电容式触摸感应按键,给用户带来更友好、更轻松的操作体验。该转换器还结合先进的信号过滤技术,使测量精度达到示值的±0.2%。


        ABB双轴闭环太阳轨迹跟踪系统


        ABB标准化的太阳轨迹跟踪系统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太阳轨迹跟踪和控制,从而令太阳能电池板获得最大的曝光率,与采用固定系统的太阳能电站相比发电效率提高30%。该系统有多种操作模式,可计算太阳运行的高度角和方位角,记录并监控包括风速计在内的连接传感器,储存重要事件和操作状态,并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和远程数据传输。该系统还能在大雪或暴风等不同自然环境下,进行安全定位,确保太阳能电站的可靠运行。


        ABB新型风力发电机


        ABB新型标准滑环风力发电机主要适用于1.5-2兆瓦双馈涡轮机组。该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易于与当前各主流风机匹配,能够应用于陆地和海上等各类型风电场。


        新型发电机采用了ABB专有的新型转子设计,结构新颖,能够充分应对超速和电压冲击等工况,保证连续提供无功功率,稳定性高。该产品采用可靠的滑环设计,优化的滑环单元风冷循环,即使峰荷运行时,仍能确保操作可靠。该产品绝缘等级达到2.5千伏,最大超速达到每分钟3000转;其峰值电压高且无损耗,可以配合各种类型的变流器,实现总谐波失真率的最小化。


        ABB机器安全产品


        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完整机器安全产品解决方案的企业,ABB能够提供从控制层的安全PLC、安全继电器,光幕/光栅系统,安全传感器到独一无二的围栏系统等各个产品系列。产品灵活且容易使用,便于在此基础上设计出高效的安全解决方案。


        所有ABB机器安全产品均可以达到现行的欧洲安全标准和规范,并且为机器安全提供最高的安全等级。全面的产品系列、完美的安全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市场经验使ABB机器安全产品成为机器不可或缺的安全伙伴。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7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雇佣员工15300名,拥有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